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眼镜侠最后时刻伤退 塞皮伊斯特本赛加冕

2011年06月19日0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9日凌晨消息,ATP世界巡回赛250赛伊斯特本公开赛今日展开终极的较量。在结束男子半决赛的短短3小时后,赛会3号种子,“眼镜酷男”蒂普萨尔维奇与意大利好手安德烈亚斯.塞皮展开最终对决,双方各胜一盘,在决胜盘塞皮5—3领先时,眼镜侠选择弃权退出比赛。最终意大利选手塞皮以7—6(5),3—6,5—3(Ret)击败塞尔维亚人,夺得本次伊斯特本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之前蒂普萨尔维奇与塞皮有过三次交手,眼镜侠保持着全胜的战绩,最近的一次在是2010年的Dubai,当时塞尔维亚人以7—6,7—5艰难胜出。而这第四次交手也作为伊斯特本公开赛的压轴大戏最后在中央球场上演。

首盘比赛,双方一上来便戏剧性地互破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两人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可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各自依次保住发球局后比赛来到抢七阶段。抢七初期塞皮占的先机,以6—3领先,尽管蒂普萨尔维奇随后将比分追至5—6,但关键时刻意大利人顶住了压力,以7—5获得抢七的胜利,从而艰难地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两人始终不相伯仲,保发又破发后,比分来到了2平。这时候,蒂普萨诺维奇依靠100%的破发率,抓住唯一机会再度破发。此后眼镜侠再没给对手逆转的机会,以6—3顺利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意大利人塞皮率先爆发,高达90%的一发得分率和100%的破发率让他取得4—0的完美开局。但是顽强的眼镜侠没有放弃,回破两局。将比分扳成4—3。随后比赛再次进行进入波折,先是因下雨再次中断,然后蒂普萨尔维奇似乎有伤在身,很难坚持比赛,停顿了一会。最终当塞皮再次破发将比分改写成5—3时,眼镜侠选择了弃权,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最终,耗时两个半小时,意大利选手安德烈亚斯.塞皮成为了本次伊斯特本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