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荷兰赛图萨洛夫横扫4号种子 打破两年冠军荒

2011年06月19日0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荷兰草地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好手图萨洛夫直落两盘以6-3和6-2轻松击败赛会4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打破了自己持续两年整的冠军荒,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七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图萨洛夫最近两年不断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下滑得比较厉害,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70位,不过本站比赛他的状态保持得相当出色,半决赛中淘汰了昔日温网四强选手马里塞,今日比赛图萨洛夫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比赛中,图萨洛夫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他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俄罗斯猛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此时比赛因雨中断。比赛重新开始后图萨洛夫在第5局拿掉了两个破发点,多迪格虽然顽强化解第一个,但是俄罗斯猛将随后还是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抢攻得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图萨洛夫又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多迪格在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出界,图萨洛夫成功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俄罗斯猛将凭借强大的发球轻松保发成功,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这是图萨洛夫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七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09年的伊斯特本赛,距离本站比赛正好两年的时间。而多迪格则遗憾错过了继今年的克罗地亚赛之后再次摘取ATP赛事单打冠军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