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北理工:夺冠非终点目标大运 为中国足球争气

2011年06月17日16:2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北京报道

“王健林先生之前告诉过我,中国足球大环境好的时候,他会加大投入。”说这话时,金志扬刚刚率领他的球队夺得2010-2011 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第五次荣膺该项赛事的冠军。作为国内体育品牌中的佼佼者,这已是李宁公司第6年冠名该项赛事。发展至今,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被誉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储备库。

6月15日下午,北理工足球队在1球领先后被对手连扳2球的情况下,上演绝杀逆转,主场3比2战胜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更让北理工人值得骄傲的是,他们将成为中国大学生足球队的主要成员,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下午三点开始的比赛,球员们不到两点半就开始热身训练。由于是北理工队的主场,身穿蓝色球衣的主队球员格外显眼,而到场加油助威的两千多名北理工师生则让整个主体育场变成一片蓝色的海洋。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副校长杨宾和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教授等学校领导都到场为球员们加油。

绝杀逆转,

我们是冠军

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自2000年开赛以来,北理工队是唯一获得过四次冠军的队伍(2002-2004年三连冠,2006年再次夺冠),加上有中甲联赛的参赛经验,这个冠军他们志在必得。事实上,开场后,北理工队在对方半场内展开强势围攻,以至于从13分钟开始,同学们就高喊“1比0”,20分钟后,进球终于来了,24号杨阳(微博博客)首开纪录,上半场45分钟,北理工占据绝对优势。

然而,已经是第三次杀入总决赛的太原理工队也绝不会就此放弃,下半场,经过休整的太原理工球员突然发力,开场仅15分钟连进2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1。由于双方首回合0比0战平,北理工必须再入2球才能夺冠。从坐拥大好局面到连失两球,北理工人一时有些难以接受,看台上的同学们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着急的情绪,“肯定是中场休息太高兴,一下松懈了。”一位女生叹息说。“太原那小个子球员,就是他,这种防反进球要不得啊!”关键时刻,北理工队长斌站了出来,他在第30分钟的一脚任意球射门,为主队扳回一球。这一刻,整个看台沸腾了,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跳了起来,经历了最艰难的30分钟后,他们又看见了夺冠的希望。

别以为只有中超这样的高水平职业联赛才会出现绝杀逆转,北理工的球员们在这一刻斗志不输任何职业球员。和上周末在暴雨、烈日中作战的上海申花、陕西人和球员一样,他们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亲身经历了心跳大逆转。这一次,老将杨阳再次立功。他用一脚沉着冷静的弧线球彻底打破了太原理工以弱胜强的30分钟童话,3比2,看台上激动的同学们不停挥动手中的充气棒,上半场高昂的气势又回来了。从1比0到1比2,直至终场哨响时定格在3比2,主场作战的北理工队艰难击败对手,第五次问鼎冠军。“我们是冠军”的口号响彻主体育场上空。这样一个下午,胜利再次属于北理工人。

夺冠非终点,

目标大运会

再次夺得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北京理工足球队全体队员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然而,这些学生们心中还有更高的目标。正如体育场内赛前打出“今日力争第五次夺取冠军为北京理工大学争光彩,明朝希望又一回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标语一样,北理工人志存高远,能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性大学生运动会,他们倍感荣幸。

事实上,开赛前,场馆门口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谈论这大运会的事,“肯定要夺冠,参加大运会,为国家争光,多有成就感!”而北理工夺冠后,除了彩带、音乐,现场最醒目的莫过于一条再次打出的横幅,“祝愿中国大学生足球队在第26届大运会上再创佳绩”。的确,北理工足球队早在2002年就以大足赛冠军身份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当时他们取得了第7名的不错战绩,这一次,在金志扬教练的带领下,北理工人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再次为国家换来一份荣耀,也为中国足球争口气。

感谢北理工足球队,同时也不要忘了第三次获得亚军的太原理工时队,是他们的存在让比赛充满悬念,这正是足球比赛最可贵之处。2010-2011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2个月后,同学们大运会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