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英40岁盲人高尔夫一杆进洞 六年苦练收获成果

2011年06月17日14: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40岁盲人高尔夫一杆进洞 六年苦练收获成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在高尔夫的世界里,打出一杆进洞很不容易,何况是一位盲人呢!但是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最近就有一位盲人在朋友的帮助下打出了神奇的一杆进洞。“这充分表明了,尽管失明了但是并不会妨碍生活,许多高尔夫球手很多年也不一定有这样的运气打出一杆进洞。”40岁的盲人鲍里斯说道。

一杆进洞说神奇也不神奇,就是在100多码的距离挥杆让小白球进洞。但是,即便是职业选手,又有谁敢说自己一定能够让球一杆进洞呢?何况,挥杆打球的是一位盲人,这样的难度就更大了。不过在最近英国的国家之星大学球场,一位名叫鲍里斯的四十岁盲人却做到了这一点。

到现在,鲍里斯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当时我没有感觉自己打出了一杆好球,你知道,我并不能看见,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打得怎么样,甚至我都不知道我是打到了球还是草。”鲍里斯介绍,“我刚问了朋友小球是否是直着出去的,然后就听到他们在惊呼‘上帝啊,小球进洞了’。那时候,我兴奋地向天空不断挥舞拳头。”

20年前,鲍里斯在牛津郡发生车祸,手臂和腿部都出现了骨折的问题,而且肺部也收到损伤,更严重的是,因为这场车祸,鲍里斯再也无法看到光明。不过鲍里斯坚强的挺了过来,他做了面部修复手术,开始了一段和过去不同的生活。六年前,他开始和他过去的网球教练,75岁得退休工程师一起打高尔夫球。基本上鲍里斯的每一杆击球,都是在鲍勃的指引下进行,他会根据自己的观察和当时的情况,告诉鲍里斯该将球打到多远,同时还指引好方向,将球杆放到球后面,随后就是看鲍里斯的发挥。

鲍勃和鲍里斯相交已经有三十多年,对于好友打出的精彩一杆进洞,鲍勃也感到惊讶和高兴。“这是我第一次真实目睹一杆进洞的情况,鲍里斯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他的高尔夫水平却达到了高水平。当然,这也是他这六年多来的不断练习的结果。”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