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总理电贺诺天王 赞德克伟大堪比世界杯夺冠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在率领小牛成功登顶总冠军后,诺维茨基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德国人。而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也向诺维茨基发来贺电,祝贺他在NBA取得成功,并称赞他为德国整个国家带来了荣誉。

默克尔的发言人塞伯特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默克尔亲自写信向诺维茨基表

示祝贺,并赞扬他是“第一个实现这一伟大梦想的德国人。”

在信中,默克尔还高度赞扬了诺维茨基的勤奋、坚毅和在总决赛中优异的表现。默克尔强调,自己知道诺维茨基曾经在总决赛的比赛中手指受伤,但他仍然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带领小牛最终冲破热火的防线,赢得属于他们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德国《图片报》甚至认为,诺维茨基在NBA总决赛中的胜利,为德国体育界填补了这块地域的空白,而诺维茨基所获得的成就,甚至堪比德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夺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