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砍伤李胜凶手被警方抓获 社会正义终得到伸张

2011年06月16日17:48四川新闻网刘侠 王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6日讯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5.15”持刀抢劫案已成功告破。

今年 5月15日23:40许,市民孙女士送朋友到桐梓林某小区门口正在话别时,一名男子悄悄靠近孙女士驾驶的车辆,突然拉开车门,将副驾驶座位上的挎包抓起就跑。孙女士赶紧拉住挎包的带子,并大声呼救,孙女士的朋友连忙返回帮忙。成都U19足球队主教练李胜和前川足守门员何大旗等人正好路过,见此危难情形,李胜飞奔上前将犯罪嫌疑人拦腰抱住,同行其他几人一同上前帮忙,抢包的犯罪嫌疑人被按倒在地。然而此时,街对面停靠的一辆车上突然冲下来两名持刀男子,将李胜砍倒在地,尔后三名歹徒跳上同伙驾驶的汽车,趁着夜幕逃逸……

群众见义勇为阻止抢劫,被猖狂歹徒砍成重伤!这一恶性案件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公安局指令机动警务支队、武侯公安分局等单位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在工作中,专案组民警认真勘察现场的每一个遗留物、每一条车辙,详细询问案发现场周围的每一个目击证人……但由于事主、见义勇为群众与犯罪嫌疑人接触时间极短,再加上犯罪嫌疑人的刻意掩饰,夜晚天网视频模糊不清等客观条件,相关线索极其有限。在这种情况下专案组民警没有气馁,进行了大量调查。渐渐的犯罪嫌疑人以及嫌疑人所驾驶的机动车的种类,通过无数个零散的信息碎片的“拼图”,在侦查员的脑海中渐渐清晰了起来,两名外地流窜来我市的犯罪嫌疑人务巴登、生龙登真被侦查员从茫茫人海中甄别出来。

经过艰苦工作,民警得悉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分别逃逸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我省甘孜县。机动警务支队和武侯刑警大队专案组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甘孜县,一路前往拉萨……

6月 7日,拉萨。初到高原的专案组抓捕民警顾不上强烈的高原反应,连夜开展工作。在繁华的八角街、北京路的各个地方都穿行着专案组民警的身影。10日晚在拉萨警方的配合下,在八角街某宾馆中犯罪嫌疑人务巴登被抓获,在审讯室一听到成都民警的口音,嫌疑人务巴登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第一次交锋就交待了他在5月 15日参与抢劫孙女士并行凶的犯罪事实。

6月13日15时许,在甘孜县自以为已经躲过风头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生龙登真再次窜来成都,在玉林小区一宾馆内被专案组民警抓获。经审讯,生龙登真对5月15日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该案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追踪抓捕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