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布里:庆幸来中国打球 詹姆斯不及科比强硬

2011年06月16日1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纽约邮报》报道,斯蒂芬-马布里坦言他在中国打球很开心,他不会以底薪加盟迈阿密热火的。马布里表示“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天赋毋庸置疑,但与科比-布莱恩特相比,詹姆斯的成长环境太烂,导致詹姆斯不具备科比级别的精神力量,有时候比较脆弱。

在总决赛进行期间,马布里于迈阿密现身。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曾在2010年休赛期两次给马布里打电话,询问马布里是否有兴趣辅佐三巨头,但马布里并没有选择加盟热火。组织后卫成为了热火的短板,他们引进了迈克-毕比,但毕比未能帮助热火解决问题,毕比甚至在总决赛第六战中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对于热火而言,引进一名或者两名组织后卫是他们在休赛期的首要工作。34岁的马布里可以解决热火的燃眉之急,但马布里对于以底薪加盟热火没有兴趣。马布里在中国打球很开心,他还在中国推广他的球鞋品牌,他会继续征战中国联赛,尽管他清楚热火现在急需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补血。“他们确实需要一名组织后卫,”马布里说。

詹姆斯在总决赛中表现不佳,多次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掉链子,詹姆斯因此被批评不堪大用。马布里对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疲软进行了分析,马布里表示詹姆斯承担了大量组织进攻的工作,这令詹姆斯不能自如的在侧翼活动,不能在危险的位置得球。马布里认为詹姆斯之所以不像科比那样强硬,与两人的成长环境有关。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打过NBA(微博),乔悉心栽培科比,为科比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马布里坦言虽然詹姆斯的技术和身体条件都是最棒的,但他成长在一个动荡的环境中,甚至居无定所。马布里认为这种成长经历令詹姆斯不及科比顽强。

杰森-基德帮助达拉斯小牛夺冠,马布里向基德表示了祝贺。“我为杰森感到开心,”马布里说,“他配的上总冠军的殊荣,作为总冠军队成员,他如果现在选择退役也没有遗憾了。”

马布里坦言他在3年前就预测NBA可能会出现停摆,他认为将有很多自由球员去海外打球,他们其中一些人会选择中国联赛。“我认为将出现漫长的停摆,我如今在中国打球,我非常开心,”马布里说。(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