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巨星们的私生活 掩埋俱乐部之下丑陋

2011年06月16日10:2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评述小罗在巴黎就是出名的夜店动物,与主帅费尔南德斯交恶正是因为无度的夜生活。何以来到巴塞罗那后,竟然能收敛恶习,为巴塞罗那带来久违的双冠王?就在不明就里的球迷们为小罗“改邪归正”额手相庆时,随着巴西人被里杰卡尔德打入冷宫,人们突然发现:那个小罗心中的“狂欢魔鬼”又回来了。于是,巴西人再度因无度的私生活被逐出球队,在一番洗心革面的承诺后加盟了米兰。而只有在米兰和里约热内,球迷们才知道整个事情的真相——小罗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对夜店的热爱,那个曾经专注于球场的小罗,只是巴塞罗那俱乐部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一旦这个品牌不再具有价值,自然也就失去了被俱乐部上下戮力保护的意义。

2006年世界杯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参照系,如此重大的比赛,巴西国家队竟然都能曝出半支球队去巴塞尔夜店狂欢的丑闻。而丑闻主角罗纳尔多、小罗、阿德里亚诺和卡洛斯,事后都证明他们从未摆脱过恶习。但何以在西班牙,罗纳尔多、小罗和卡洛斯几乎从来都没有被主流媒体曝光过不羁的夜生活?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皇马巴萨两大豪门都有保护队内球星免受媒体骚扰的潜规则。

有罗马里奥和小罗的前车之鉴,巴塞罗那对梅西(微博 博客)的保护也是空前的。梅西出道7年,几乎与任何不正常的绯闻绝缘。巴萨俱乐部和梅西本人,对于外界所有的绯闻都采取直接否认不予跟进的策略。既然记者们拿不到实质证据,自然也无法像英国的《太阳报》那样,先后毁掉鲁尼特里、A·科尔和吉格斯。西班牙与阿根廷并不缺少希望与球星有染,然后向媒体曝料的“骨肉皮”,但巴萨成功地避免了英国同行的遭遇,足以证明俱乐部在控制媒体方面,比英国球会更有经验。

吉格斯与贝克汉姆、梅西、卡卡一样非常珍视运动生命,威尔士人长年不泡吧不熬夜不酗酒,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成为绯闻的牺牲品。同样,保护梅西身体是巴萨俱乐部的首要任务,但同样不能保证梅西不会陷入绯闻的泥潭。有小罗的前车之鉴,梅西也非常清楚,俱乐部对他的保护,只限于他受宠的时期。私生活的盖子一旦被掀开,等待他的就将是无休止的笔墨官司。当年小罗与里杰卡尔德有隙,媒体铺天盖地用各种夜店丑闻和绯闻轰炸,终于让巴萨高层有合理的借口送佛出关。

在西班牙,职业球员的夜生活丰富已是媒体圈公开的秘密。这方面,梅西也不例外。区别只是在于:梅西并没有小罗为首的巴西人那么痴迷于此,但并不意味着他能像卡卡一样洁身自好。从过去数年曝光的只言片语中,球迷们也能窥到些许真相——巴塞罗那像保护小罗一样保护梅西,尽一切可能消除梅西私生活见诸报端的可能。所幸,在阿根廷他无需担心。阿根廷人对自己的偶像是没有底线的宽容,想想马拉多纳就知道。这也是梅西回到家乡后,总算有一些放松的直接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