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两夺冠功臣恐离队 巴里亚史蒂文森难续约

2011年06月16日0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达拉斯小牛队(微博)在第六战击败迈阿密热火,以总比分4-2赢得总决赛从而获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后,老板库班当时就表示,一定会这套阵容留下来再去赢得一个总冠军。不过这些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确实非常困难。

一方面合同到期的球员通过10-11赛季的出色表现身价暴增,他们如果续约合同需要有大幅的提升,另一方面新的劳资谈判正在进行,一旦硬性工资帽出来,对于小牛来说会造成不小的影响,目前他们下赛季球员的合同薪金总额已经有6000万美元了。

对于小牛队来说,中锋-泰森-钱德勒是他们必须要留下的。如果给钱德勒一份大合同,那么总决赛同样表现出色的波多黎各后卫巴里亚,续约前景将会变得黯淡起来。以NBA(微博)球员的标准,巴里亚绝对是其中的低收入群体,他在小牛队打了五年时间总共只得到了600万美元,10-11赛季他的薪金只有180万美元,这已经是他最丰厚的一年了。

而这种情况今年夏天肯定要发生变化,巴里亚今夏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小牛队要付出一份中产合同才能够留下他。他的表现也配得上这样的薪金。整个赛季他都表现非常出色,而在总决赛中,巴里亚成为了小牛队进攻端重要的武器,卡莱尔在最后三战将波多黎各人提到了首发阵容受到奇效,最终4-2击败热火夺得了总冠军。

总决赛第四场,巴里亚首次出任首发,他贡献了8分4助攻;总决赛第五战,巴里亚得到了17分和5次的助攻,成为了小牛获胜的功臣;第六场比赛又得到了15分5助攻。巴里亚担任首发的三场比赛,小牛队全部获得了胜利。

“我当然想要留在这里,”巴里亚表达了自己渴望留在达拉斯的想法,“当你成为了总冠军后,你的所有目标就是实现卫冕,现在还有很多时间来考虑接下来的(续约)事情。”

但是下赛季已经高达6000万薪金的情况下,小牛队还面临续约钱德勒的压力,如果硬性工资帽出来,压力将更加巨大。这时候不仅仅是巴里亚难以留下,同样在小牛队夺冠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史蒂文森也恐怕要走人,此外受伤报销的大半个赛季的卡隆-巴特勒,离开达拉斯的可能性也很大。

“每个人都该留下,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回来,这样我们才能有机会卫冕总冠军。”小牛队的前锋肖恩-马里昂说到,他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个队友离开。但是现实情况就是如此的残酷,小牛队在这个夏天,一定会有人伤心离队。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