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拒绝捕风捉影恶毒批评 为皇帝说公道话

2011年06月16日08:52腾讯博客[微博]丛硕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果不其然,在热火遗憾丢冠后,小皇帝詹姆斯成为了媒体、专家、球迷的众矢之的,被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虽然勒布朗一直被认为是抗压能力超强的运动员,特别是在转投热火的这一年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可如今这一轮接一轮的质疑,一番接一番的讥讽,而且还有持续升温的味道……这换做了谁都是承受不了的。毕竟詹姆斯由于出众的篮球天赋一直在篮球圈中备受宠爱,荣耀的光环一直伴随着他成长,一下子很难适应短时间内如此多反对的声音。如今的现实似乎变成,大多数的球迷都在等待着看到詹姆斯失败的场景,甚至期盼着看到他落寞无奈的表情……当看到越来越多类似的言论开始将氛围与导向确定在这个基调的时候,我深深觉得,对于这么一个天赋异禀的球星,实在有些不公平。而且,这些言论很多都是不真实的,都是意淫出来的…… >>>>>>进入丛硕鸣博客

【首先必须声明,本人绝非铁杆詹蜜。在关注了热火队一个赛季的征程后,我只希望能比较客观评价这位备受争议的篮球天才。这里所谓“为他说句公道话”并不是要逆流而上褒奖他,也不是盲目争辩护犊子,我只希望可以用多个视角看问题,尽量客观反映事件本身。】

现在,我列举几条最近看到的带有舆论引导作用的捕风捉影的报道。

据某媒体报道,热火在小牛主场告负后,在更衣室内气氛凝固到了极点。这时传闻詹姆斯不知是何原因打了韦德一拳,双方还进行了一些口角的争辩。后来,韦德在公开场合对詹姆斯提出了批评,后者虽然表示接受,但心里显然有股不服气的感觉。至此之后,球场上詹韦之间的直接配合变得越发减少,球队似乎存在内讧,而那一拳显然就是紧张气氛蔓延的导火索……

据某媒体报道,詹姆斯在赛后记者会回应记者提出的“大多数球迷都在期盼看到你失败,你怎么看”的问题时,有把球迷根据贫富差距分成若干等级的嫌疑。他声称那些贫穷的人睡醒一觉后还是贫穷,他不会管别人怎么说自己……显然,詹姆斯把球迷看成了弱者,言语中不乏有歧视的味道……

据某媒体报道,总决赛失冠后,波什无比悲痛,他在通往更衣室的路上竟然摔跤,在家禁闭休养的过程中也无法摆脱伤心的感觉,看来要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释怀。韦德也是在家禁闭。而此时的詹姆斯呢?他选择的是出外度假游玩,他的脸上似乎没有一丝悲伤可言……

据某媒体报道,由于热火内部关系日趋紧张,失冠后更是打破冰点,三巨头很有可能分崩离析。备受争议的詹姆斯极大可能会与魔术霍华德进行交易,再填补一些更有实力的角色球员,全新的热火,全新的三巨头,不日将出现在人们面前。

……

看看这些报道,不可否认很多来源于一些小报,不过是在让人看得啼笑皆非。内讧的言论纯属扯淡,根本没有图片等有力证据,赛后发布会两人的共同出席就已说明一切!这就属于没有证据得捕风捉影。除此之外,所谓的“歧视球迷”,“度假不伤心”的言论就属于鸡蛋里头挑骨头,仿佛不给詹姆斯定罪誓不罢休!在我看来,正是因为过多的批评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詹姆斯才选择度假这种形式,希望通过换个环境以达到换个心情的目的。毕竟生活还得继续……交易传闻更是子虚乌有了,我觉得头年热火三巨头能进总决赛就算成功,他们不会散伙。

的确,詹姆斯总决赛的低迷是造成热火失冠的重要原因。可大家都会说,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仅仅靠一个人,靠三个人不可能获胜。同理,当球队告负的时候,为什么不是五个人的责任,不是团队的问题,而把所有的错都归结于一人身上呢?这似乎不合情理。詹姆斯表现不好是该批评,但这种批评过多了,过头了,过火了,最终导致都给定调定性了,这对于他而言,太不公平了!

而且我们不能仅仅盯着总决赛不放,回顾热火的整个常规赛,回顾热火突围东部的季后赛之旅,球队的起起伏伏中的成长,球队困境中力挽狂澜的惊艳,球队一次次不可思议的伟大胜利,难道没有詹姆斯的功劳吗?不仅有,而且他是功不可没的。要知道,热火在东部季后赛突围之旅可是三个4:1啊!15场球才输了3场,对手还是凯尔特人公牛这样的劲敌,而詹姆斯对胜利有着巨大的贡献。既然我们应该更全面看待问题,就不能死抓着眼前的这一点失误不放而否定他之前的所有功劳,应该分阶段的客观评价。

詹姆斯目前在总决赛临场心态调整方面存在一定问题,这也使他再次进入总决赛时同样表现反常。可毕竟成功是需要时间沉淀的,詹姆斯还年轻,还有希望,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空间与动力,给他信心继续为梦想拼搏,不要让无数的捕风捉影的不实报道与恶毒的夸张批评毁了这个天赋异禀的球员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