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中国第一支水上摩托艇救援队 为联赛保驾护航

2011年06月11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第一支水上摩托艇救援队 为联赛保驾护航

水上摩托艇救援队队员 陈道满 摄影:孙健

腾讯体育讯 2011年6月11日至12日,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在柳州如火如荼的展开,赛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在这些精彩刺激的比赛场地,有一支水上力量在专心守卫着赛事的安全,这些与职业运动员一样英姿飒爽的身影,就是北京今日影响飞鸽救援队,他们是目前中国第一支水上摩托艇救援队。

在6月11日下午举行的方程式摩托艇排位赛中,一支参赛队的队员因为摩托艇方向盘操纵拉杆失效,在转弯的时候侧翻了,运动员落水。这时守候在30米开外的飞鸽水上救援队紧急出动,一条动力艇如长剑出鞘,加速前进,驰至弯道事故处,迅速将落水运动员救起。整个救援过程在短短的几秒钟完成,动作娴熟专业。虽然在国内顶级赛事紧张激烈的竞技表演中,落水属于常见状况,但是飞鸽救援队在开赛首日三次干净利落的救援行动,让人看到在中国摩托艇联赛优异成绩的背后守候着一支保障有力的专业力量。

事实上,由北京今日影响公司打造的这支水上救援队是目前中国第一个水上摩托艇专业救援队伍,队里4名成员,都是水性极佳的摩托艇运动员,领队陈正明曾在2009年世界摩托艇锦标赛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队员陈辰、陈道满、王星都是久经沙场的摩托艇运功健将。有着丰富赛场经验的他们,非常熟悉摩托艇运动和水上状况,对摩托艇在水上的运动速度、阻力、超越、碰撞、翻艇等都有非常精准的把握和了解,对安全距离、施救环节等的反复研究,是成功实施救援的关键。

同时,为保证在突发事故时第一时间赶到救援,赛队不但落实了严格的水上区域分管制度,加强援救队员配合力度,而且要求救援队员在上岗和采取救护的时候,全心投入,排除任何杂念干扰,随时要关注赛场的情况,眼睛看到所有的运动员,保证最敏锐的反应力和行动力。

专业的技术设备和救援器材,为高效完成现场救援提供了保证,从赛场巡弋的救援队伍配备了的机动性出色的摩托艇快艇和功率强大、稳定性强的拖艇,分别对人员和赛艇进行救援,提供了应对紧急状况的效率。目前,凭借260匹马力的快艇,在应对一般赛艇状况时能在不到十秒的时间迅速抵达事故点,实施营救行动。同时,对于更加复杂的水下救援行动,飞鸽救援队还将与熟悉当地水文环境的职业潜水蛙人队合作,确保救援的万无一失。

随着联赛的发展,为了给未来更加复杂的赛场环境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救援服务,北京今日影响飞鸽救援队将在联赛后奔赴香港学习国外先进经验,以及引进更加先进的设备,为联赛的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