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吉格斯偷情 > 正文

颜强:鲁尼丑闻 与阅读习惯有关 与英超无关

2010年09月11日09:28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什么英超球员身上总是频发丑闻?英超专家颜强(微博)向记者分析道:“英国媒体是一种完全商业化操作模式。上世纪60年代默多克集团接手《太阳报》系后,与马克斯威尔的《每日镜报》集团相互竞争,大家都要争夺眼球,所以就将报道对象集中在了明星们耸人听闻的丑闻上。”颜强表示,体育明星、特别是英超球星丑闻受到媒体热捧,与英国读者的阅读取向有关。“英国社会依旧有很重的传统价值观,比如尊重家庭等。这种传统价值观念与类似鲁尼嫖妓这样的新闻事件形成强烈反差,纯市场化的报纸为了争取读者,就希望通过这些事件来迎合读者市场。”

《太阳报》、《世界新闻报》和《每日镜报》等报在英国拥有庞大的读者群,销量远超严肃的《泰晤士报》、《卫报》等传统大报。对于《世界新闻报》这次披露鲁尼嫖妓事件,颜强表示:“鲁尼嫖妓事件被曝光,是一种精心准备的策划新闻,是所有商业媒体都在经营的事业,一捧一杀,媒体至少有两重商业利益。《太阳报》曾在三个月时间内,两次惊爆特里丑闻,虽然处心积虑,但最终效果很好。”在颜强看来,英超联赛影响力大、球员收入高并非是导致英超性丑闻频发的原因,“其实这样的事情在五大联赛、乃至亚洲联赛里都会发生,人数也都不少,关键是英国的报纸更倾向于报道此类新闻。”

相关专题:

怎看吉格斯偷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