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贾志刚:明年再碰热火 诺维茨基会不谈定了

2011年06月15日08:0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NBA(微博),没有人不渴望总冠军。但是,大多数人注定拿不到总冠军,这其中包括一些声名赫赫的球星。

今年的总决赛充满戏剧性,在季后赛开始前,谁会说小牛能够夺得总冠军?没有,连小牛自己也不敢这么想。可是,总冠军确实是小牛的,而且无可争议。不要嘲笑詹姆斯,他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失败,所有人都搞不懂。这有些像那一年罗洗河勇夺三星杯围棋赛的冠军,他一辈子就下了那几盘好棋,可巧都在三星杯上了。

小牛和热火都是渴望总冠军的,诺维斯基和热火三雄也都是渴望总冠军的。但是,渴望的方式不同,也许是最终决定冠军归属的最重要因素了。

论实力,热火是强于小牛的,他们几乎在每场比赛上半段都领先,这就是实力的象征。可是,他们总在最后时刻失去控制,这就是他们的心态有些问题。

诺维斯基渴望总冠军,不过德国人很低调也很现实,并没有一定要夺取总冠军的压力,失败对他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整个季后赛他很坦然。

可是,热火三虎对总冠军的渴望是另外一种的情绪,当初他们在热火聚头的目标就是总冠军,之后一直受到质疑。热火三虎从一开始就高调地瞄准总冠军,因此从一开始就背上了包袱,被推向了不拿总冠军就是失败的境地。在外界的巨大压力下,他们自己也认为不拿总冠军就是失败,由此心态出现了问题。

诺维斯基是承受过总决赛失败打击的,同样,詹姆斯也是承受过的。那么,为什么诺维斯基的承受能力更强?其实,不是诺维斯基更强,而是诺维斯基没有韦德波什。换言之,詹姆斯承受过总决赛的失败,可是热火三巨头没有承受过。再换言之,如果不是热火与小牛决赛,而是詹姆斯率领骑士和小牛决赛,总冠军很可能就是骑士的了。

在实力上,热火三巨头互相补强;可在心理上,他们互为包袱。

如果明年的总决赛还是小牛对热火,我们可以谨慎看好热火,因为明年的诺维斯基已经不是今年的诺维斯基,明年的诺维斯基是总冠军阿诺了,他不再会有今年的淡定了。·贾志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