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无核曼联怎敢提霸欧洲?

字号:T|T

随着菲尔·琼斯转会的官方宣布,曼联夏季的转会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或许是迫于几位老将相继选择退役的压力,亦或许是完败巴萨坚定了弗格森更新换代的决心,曼联在转会市场的动作之快着实让人有些意外。而接下来,阿什利·扬与德赫亚也将相继到来。

然而,曼联不会就此停手,琼斯、扬与德赫亚仍然没有解决弗格森阵容中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改变中场中路的现状。众所周知,弗格森迫切渴望一名斯科尔斯的接班人,但这样的人选的确寥寥无几。而一旦其他队拥有了这样的球员,他们最好的选择就是不卖人,就像热刺之于莫德里奇一样。

斯科尔斯的离开意味着曼联需要一名属于他们自己的中场大师,但很明显卡里克、弗莱彻、安德森以及小将克莱维利都不是合格的接任者。看看转会市场上这样的球员还剩下谁:纳斯里是其中一个与曼联传出过绯闻的球员,得到他不仅将重挫阿森纳,同样会让曼联的中场提升档次。斯内德或许合适,但其高昂的薪水让曼联难以承受。马尔文·马丁?齐达内对他赞赏有加,但显然他还太过年轻。

菲尔·琼斯被誉为是一笔超值的买卖,他不仅可以胜任中卫,同时也可以客串后腰。在433的阵型中,琼斯能够把自己的防守才能在中场展现出来,但显然组织传递不是他的长项。阿什利·扬同样如此,能够同时拉边并且可以回归中路的维拉边锋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更在于其突破、助攻与射门上,组织的活儿交给他的确有些勉为其难。

这三位新援没有一个人看上去可以扭转曼联与巴萨在中场方面的实力差距,他们加盟所起到的作用仅仅是取代三位即将或是已经退出舞台的老将范德萨、费迪南德与吉格斯。然而,斯科尔斯的离开似乎更应该让曼联感到恐慌,因为他们失去了球队中仅有的一名中场传球大师,并且至今无人可以替代。

利物浦显然看到了中场的重要性,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签下亨德森之后,他们仍然希望得到亚当。尽管亨德森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组织型球员,相反他更类似于杰拉德,典型的英格兰式的奔跑型中场,但对亚当的追逐可以看作是利物浦寻求弥补阿隆索离去空缺的举措。

转会市场才刚刚开始,曼联花掉的半亿英镑只是解决了一部分问题,然而留给弗格森去追赶巴萨的难题仍旧未解。而如果不去得到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场核心,那么曼联的问题将不仅是巴萨,联赛中的其他球队同样会威胁他们的宝座。或许曼联可以依靠边路在英超称王,但得不到中场大师就意味着欧冠仍将渐行渐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