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詹姆斯没有冠军命 > 正文

新闻晚报:总决赛不属于詹姆斯

2011年06月14日21:58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唐舸

“天知道何时轮到我。 ”当詹姆斯在落寞之夜发出这样的哀叹,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皇帝也终于在命运面前低下了头。在NBA(微博)征战了八个年头,“含玉而生”的詹姆斯似乎注定要站在巅峰之上,所以他的一切行为都是以追求总冠军为出发点。然而,自他从克利夫兰叛逃的那天开始,他就注定走上了一条迷茫之路。

从詹姆斯踏入NBA的那一天开始,就有无数人认定,他就是为NBA总冠军而生。然而在连续两次杀进总决赛,却两次铩羽而归之后,一个残酷的现实却摆在了詹姆斯面前:他配不上总决赛的舞台。

在詹姆斯八年的职业生涯里,他至今已经参加过10场总决赛,但他的单场最高得分却只有25分。 2007年的总决赛,詹姆斯领衔的克利夫兰骑士队被马刺队4:0横扫,詹姆斯的场均得分仅有22分。那四场比赛,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从未突破50%,甚至在首场比赛中16投4中,只得到14分。

今年总决赛的六场,詹姆斯的场均得分仅有18.3分,甚至还有单场11投3中,仅得8分的季后赛最低数据。而之前的两个系列赛,他在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时场均得到28分,对阵公牛时场均也有25.8分入账。在对阵凯尔特人和公牛时,詹姆斯场均能得到8.4次和8.8次罚球机会,而总决赛六战,詹姆斯一共只罚了20个球。

在詹姆斯参加过的10场总决赛,平均得分为19.8分,而他的职业生涯中,常规赛的平均得分为27.7分,季后赛的平均得分为28.1分。詹姆斯曾经打出过70次得分上40的比赛,单场50分以上的表演也有6次,但在总决赛中,他连25分的门槛也未突破过。

总决赛从来都是超级巨星展示领袖才华的舞台,最近几个赛季率领球队夺冠的韦德皮尔斯邓肯科比,都在总决赛中打出了超出平均水准的表现,詹姆斯的得分在总决赛中的严重缩水,绝对不是偶然。

对于詹姆斯而言,更难堪的数据则出现在总决赛的第四节比赛中。他的懦弱和迷茫,如今已经浓缩在第四节决战时刻。总决赛六场比赛,詹姆斯几乎打满所有的第四节,但在这72分钟时间内,詹姆斯一共只得了18分。而末节的投篮效率分别是3投1中,4投0中,3投1中,1中0中,4投1中和6投3中,其命中率是21投6中。反观达拉斯小牛队(微博)诺维茨基,他在总决赛中的第四节一共得到了62分,双方主将的对比如此悬殊,难怪热火总是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尽落下风。

相关专题:

詹姆斯真没有冠军命?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