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詹姆斯没有冠军命 > 正文

王猛:有些东西热火还不明白

2011年06月14日21:1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开始,韦德詹姆斯仿佛天神一般从天而降,横扫挡在面前的一切,那冲击力把一个真实、残酷却充满力量的世界展示在每一个人的面前,让人摇着脑袋觉得不讲理,却没法不承认他们的强大。于是,越来越多人相信,他们将最终获胜,他们将改变一个时代。

可一路打到总决赛,把比分打成了2比2之后,我们和热火也都看清楚了另外一个事实,再神奇的天赋也得一点点成熟,热火是璞玉,欠缺雕琢,他们很强大,可还能变得更好。

他们得明白,不要在终场之前庆祝。总决赛第二场,韦德在小牛替补席前投出那记不可思议的三分球,那时候,热火觉得已经稳稳把胜利装入口袋。可时钟上还剩下7分钟,小牛还没有放弃,而热火已经停止了冲击,刀枪入库,等着安享胜利。小牛和现实给他们上了一课。

他们得明白,总决赛的舞台上容不得半点迷失。第四场,詹姆斯仿佛消失了,尤其在最最关键的第四节,他看起来跟他表情一样,仿佛走丢了的孩子。总决赛的舞台上,3比1领先几乎意味着最后的胜利,也意味着詹姆斯终于能够以胜利者的姿态站在所有的评判、厌恶和怀疑之前。可惊为天人一般的詹姆斯消失了,诺维茨基最后一攻,球场另外一侧的韦德飞身过来补防,差之毫厘,而站在距离诺维茨基更近地方的詹姆斯,一动不动,呆若木鸡,仿佛这比赛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无论为什么迷失,詹姆斯选择了最最不恰当的时候。天赋异禀的他,26岁的他,还有很多要学。

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得明白,体系的重要,得明白,体系能让自己,也能让他们身边的每一个队友看起来出色。

这支球队已经拥有了历史上任何球队都没有的基础——两个伟大的球星,而且他们是因为分享和分担走到了一起,他们有共同目标,都牺牲了经济利益,都接受聚光灯和关注被分享。他们感受到了这种联手带来的快乐,两个人可以轮番地来,你打一会儿,我歇着,等我歇足了,再轮到我杀。哪怕某一人在半场比赛,甚至三节比赛里失常,这支球队也不至于崩塌。

可如果他们找到了正确的体系,并开始相信体系的力量,他们将会变得更好。这二人的天赋已经无可比拟,可他们的队友,整支热火队还没有展现出一统江湖的绝对实力。更多时候,我们感慨的是个人天赋击败了团队,是詹姆斯和韦德联手击败了凯尔特人、击败了公牛,而不是热火队。热火还可以变得更好,因为体系会融合每一个人的力量,体系可以弥补个人天赋无法覆盖的领域,让统治力无可阻挡地在球场上蔓延。那样一支热火,才能真正让人畏惧。

或许热火今夏就将赢下总冠军,可他们还没有走到属于自己的巅峰,今年季后赛里的这支球队展现出的惊人天赋,只是冰山一角,他们还可以变得更好,更强大,这支热火完全可以成为一支书写历史的球队。

相关专题:

詹姆斯真没有冠军命?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