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詹姆斯没有冠军命 > 正文

腾讯特评:詹姆斯真没冠军命?下结论还太早

2011年06月14日1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总决赛结束了,詹姆斯告诉那些贬低他的球迷,你们可以羞辱我,但是你们明天醒来还是那个生活困窘的自己,而我则会继续享受你们难以想象的奢华生活。詹姆斯的这席话更像是嘴硬狡辩,除非他能夺取总冠军,否则他都无法让质疑者闭口。那么,詹姆斯究竟有没有冠军命呢?

詹姆斯拥有顶级球员的身价,却没有顶级球员在关键时刻的气质和能力。比赛来到一锤定音的瞬间,詹姆斯更想传给队友去终结进攻,而缺乏那种舍我其谁的气质。这种杀手的气质来源于必胜的信念和偏执的个性,这是一种后天无法培养出来的素质,乔丹、科比加内特都有,而詹姆斯却没有。

詹姆斯的技术还存在很大的缺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詹姆斯的投篮能力还有待提高,当对手封死他的突破路线,不给他快攻机会的时候,詹姆斯靠中远投无法解决对手,因为那本来就不是他的强项。

当詹姆斯领袖气场不足的时候,他也就无法感染自己的队友。所以,无论詹姆斯是在骑士还是热火效力,他身后的团队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气质都是怯懦、畏缩和手忙脚乱。

那么,詹姆斯真的就没有冠军命吗?倒不尽然。

毋庸置疑,充分结合了身高、强壮和速度的詹姆斯,他的身体素质不但是当今全联盟最好的,甚至与张伯伦、乔丹那些前辈名宿相比,也毫不逊色。技术可以后天磨练,但是先天的身体素质却是神赐天赋的,无法后天练出来,这是詹姆斯凌驾于其他人之上的资本。

詹姆斯只有26岁,他仍有进步的空间。2007年詹姆斯率领的骑士曾在总决赛遭马刺横扫,痛定思痛的詹姆斯开始苦练篮下技术和脚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败给小牛之后,詹姆斯又将获得刺激,如果今年夏天他能够让自己的中远投变得更加稳定,那么下赛季的“小皇帝”将更加可怕。

詹姆斯个人存在弱点,但是如果他融入了合适的体系,这些弱点将被自己的队友弥补。詹姆斯个人能力已经足够出色,但是整支热火并没有展现出“号令天下,莫敢不从”的霸气,这与热火核心组建只有一天有关,也与教练的能力有关。一旦詹姆斯彻底融入了一个更好的战术体系,这个体系就将覆盖个人能力的缺陷,那个时候的热火才会真正令人觉得恐怖。

詹姆斯正在经历的事情,乔丹、奥尼尔甚至刚刚击败他的诺维茨基,都曾经历过。乔丹、奥尼尔和诺维茨基也曾被怀疑“有没有冠军命”,但他们最终还不是捧起了奥布莱恩杯?所以,对詹姆斯不能太早下结论。

(船王)

相关专题:

詹姆斯真没有冠军命?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