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为宣传深圳大运会环国骑行 齐天下团队再启程

2011年06月14日16: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010广州亚运会中,有一个特殊的志愿者群体,他们通过单车骑行宣传亚运,他们的足迹遍布东南亚和中国,他们被称为“齐天下亚运志愿信使团”。现在,这个团队成长壮大到了十支队伍,今年暑假,他们将带着宣传“深圳大运会”的使命再次启程,践行低碳中国行。如今的齐天下,完成了从草根组织到注册公司的质变,当年的亚运信使也跃身成为民族文化信使。而未来十年,齐天下将继续肩负着做公益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使命,召集百万大学生完成环国骑行。

齐天下,一直在骑行,一直在路上

齐天下,一开始是一个骑行者的“天下”。王卫,齐天下的发起人之一,还在他在校期间,就曾利用两年寒暑假,只身骑自行车跨全国31个省共两万余公里,成为中国“首位骑行全国的在校大学生”纪录创造者。2008年,王卫把骑行扩大到了一个团队,并把这个团队取名为“齐天下”。

2009至2010年两年间,王卫与志同道合的朋友陈有胜,温漾波,江剑芳等人一起萌生了以亚运信使的身份“骑行东南亚六国”和“骑行中国”的想法。两年下来,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这两次骑行,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1年3月份,他们又以“齐天下”为名注册了一个公司,创建了国内第一个自行车游学馆,并树立了“十年之内助力百万大学生完成骑行中国”的愿景。亚运会虽然结束了,但齐天下信使的路将会继续,王卫和更多的齐天下人跃身成为民间文化信使,他们希望通过未来10年的骑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新青年和中国五千年璀璨文化。今年暑假,借着深圳大运会的契机,齐天下发起了“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而齐天下也发展到了十只队伍。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百名大学生在加入进了这个团队,他们将再次启程,走在骑行的路上。

齐天下的坐标:低碳+公益+和平

低碳环保,是齐天下团队恪守的准则之一。骑单车,无疑是一种低碳的出行方式。今年夏天从7月初至8月初,为积极响应大运会,同时提倡低碳新生活,齐天下和新华社广东分社联合策划了“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十大主题系列大学生万里骑行迎大运活动。骑行路线包括有世界之巅,丝绸之路,红军长征路,八大帝都等十大主题路线,在所经过的大城市(省会为主),十支骑行队伍将和当地车友开展低碳骑行,以及拜访相关的企业家,探讨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

此外,在“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活动中,骑行队伍还将拜访当地的书画家,邀请他们为大运献墨宝,并将在活动结束之后进行慈善义卖,用于教育公益事业。齐天下还会将公益环保计划贯穿到常规活动中,如联动各站点间的公益机构与自行车协会举办百人骑行活动,宣传低碳出行、为落后地方送物资等理念,定期举办全国或全球环保公益活动。而且,他们已经在行动,5月28日至29日,齐天下团队骑行110公里到增城灵山为当地留守儿童送上书本,送上他们的第一份"儿童节"的节日礼物,送出齐天下人满满的爱心。

骑行全球是齐天下的梦想,未来十年,齐天下将向世界进发!今年11月至12月,齐天下计划完成“低碳南非行”,2012年完成“低碳伦敦奥运行”,2014年完成“韩国仁川亚运”……齐天下希望在各国骑行的过程中作为和平使者的身份传播中国民间文化。齐天下人也立志要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血性的中国新青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