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信息时报:詹姆斯受责不公平 菜鸟主帅不够格

2011年06月14日10:57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所有失败的理由都推到詹姆斯身上显然是不公平的,毕竟他在对阵凯尔特人公牛时亲手导演的逆转与强硬表现仍旧值得球迷回味。但是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这个美籍菲律宾人在比赛最后时刻睁大眼睛的抱头动作,将会成为热火球迷们不堪回首的一幕。

2010年赛季开始之初,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尚浅的经验以及缺乏指导大牌巨星的经历,都让所有人对于质疑他能否让当惯了“大佬”的詹姆斯和波什甘心拼命。仅有的一条能让人们看好他的理由或许是他在2009至2010赛季带领缺兵少将的热火重返季后赛。圣诞节前夕,斯波尔斯特拉带领热火队表现并没有得到各界的信任,下课和换帅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或许是詹姆斯和韦德的力挺又或是神算子莱利的信任,斯帅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最后。然而,斯帅却用总决赛6场比赛拙劣的临场指挥和缺乏变化的排兵布阵击碎了一切的美好愿望。

交易窗口结束前,热火签下了老而弥坚的“白魔鬼”毕比,斯帅也一如人们所愿在数场适应期之后将“白魔鬼”放到了主力的位置。令人惊讶的是,在总决赛上面对对方控球后卫基德依旧显得年轻的毕比却摇身一变成为了球队的定点炮台,斯帅将更多的控球组织的任务交到了詹姆斯的手上。需要持球进攻才能彰显威力的毕比一下子沦为了球队可有可无的角色,上场时间也被替补查莫斯逐渐压缩。

用人的失误我们可以用热火缺兵少将去加以解释,总决赛第6场最后时刻的几个细节,多年以后仍然会让大家记忆犹新。小牛队进攻屡屡受阻,在队员积极的拼抢之下,皮球数次弹到了球场中圈附近,兵力集中在篮底的热火球员反应不及,连续让对方抢到关键进攻篮板,并再次将比分拉大到了双位数。比赛剩下两分多钟的时间,热火的胜利希望犹在,茫然不知所措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竟然没有及时暂停进行任何战术布置和鼓励,任由詹姆斯和韦德垂死挣扎,带领一众外线球员外围发炮,目睹了球队最后的失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