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传高层力促王健林重返足坛 力量远高足协总局

2011年06月14日08:3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期,王健林携巨资重返足坛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不过目前并未得到官方的确证,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昨天表态:“我也是通过媒体才知道这事,我们欢迎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们参与中国足球,哪怕是每年用3亿的十分之一用于青少年的培养,也是莫大的好事。”

上周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副主任于洪臣正式搬进了前任南勇、杨一民的办公室,这个细节并不为多数人关注。与此同时在足协办公楼的楼道里,一个久违了的名字重又在空气中飘荡———王健林,十几年前甲A三冠王的幕后老板、如今身家几百亿的地产大鳄。

王健林重返中国足坛的消息,成了最近的热门新闻。尽管他所在的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尚未进行任何官方的信息发布,但王健林的影响力已经提前渗透到了中国足球的各个领域。中超联赛冠名、中超公司经营权、国家队高水平外教资金支持、青少年球员培养与大规模留洋、裁判收入、校园足球,据传在这六大领域,王健林将在未来10年内注资20亿至30亿元,全面振兴中国足球。

与足协领导办公室易主相比,王健林的出现更像是一个新局面出现的前兆。假如每年2亿多的投资成为现实,中国足球将进入史无前例的多金时代,它意味着中超将涌入迭戈这样的世界级明星,意味着掌印国家队的是里杰卡尔德这样的世界级名帅,意味着每年几百名青少年前往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留洋……意味着喊了多少年的管办分离将不再是空谈。

但传闻中王健林即将涉足的六大领域,也恰是中国足协最为重要的权力核心。据说支持王健林重返足坛的力量远高于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但具体到权力的分割上,空降的资本力量与固有的行政监管之间必将面临尴尬,这或许可(微博)以解释近期足协官员展现出来的沉默与躲闪。不过一旦这些现实的问题妥善解决并且各方能够发生化学反应,中国足球一个全新的时代或许真的就在前方。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