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卡扎菲藏身下水道 躲空袭与国际棋联主席下棋

2011年06月14日02:01环球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扎菲与国际棋联主席下棋 藏水道躲空袭(图)

卡扎菲与国际棋联主席下棋

卡扎菲与国际棋联主席下棋 藏水道躲空袭(图)

卡扎菲与国际棋联主席下棋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6月12日,卡扎菲与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下国际象棋的画面经利比亚官方曝光。媒体称,卡扎菲少校是靠藏身于地下4米宽的废弃水道而躲过北约空袭并能与伊柳姆日诺夫在其别墅下象棋。

俄媒6月13日报道称,柳姆日诺夫通过电话对媒体称,与卡扎菲会面持续了约2个小时,地点不是在掩体内,而是在卡扎菲的一处别墅。卡扎菲表示,他不会离开自己的国家,不会离开亲人被炸死的这片土地。他说:“我既非总理,也非总统和国王。我不明白,在利比亚我没担任任何职务,因此也无职位可放弃”。 柳姆日诺夫参观了卡扎菲儿子与孙子被炸死的房间,向卡扎菲表达了慰问。柳姆日诺夫称,的黎波里受损严重,其中有不少是民宅。

北约对的黎波里实施连续轰炸,而卡扎菲正是躲避在上述掩体才躲过空袭。俄媒称,这种情况让人想起二战的伦敦,英国人躲入伦敦地铁逃避空袭。北约为对付利比亚掩体使用了特制炸弹和探测装置,卡扎菲的地下掩体成为最先进的“绝缘系统”。该地下水道长约200米,可能距离的黎波里不远,因此不耽误卡扎菲与柳姆日诺夫在自己的别墅内下象棋。据称,该地下水道造价200亿英镑,被称为“最伟大的人造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