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黄炜:张文秀破纪录两原因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011年06月13日23:0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管投掷项目的训练二部部长黄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文秀(微博)破亚洲纪录属于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同时黄炜部长也点出了张文秀此次打破亚洲纪录的两个主要原因。

北京时间6月13日,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在德国弗兰基斯奇-克鲁姆巴奇举行的田径赛中投出75米65的好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夺得亚军。

黄炜介绍说,5月15日的上海钻石赛后,张文秀就踏上了飞赴德国的班机,为备战大邱世锦赛参加欧洲的四站投掷赛。第一站张文秀在德国哈雷投出73米34;第二站于捷克奥斯特拉法站投出了73米95;第三站在德国舒纳贝克因为投掷区过于光滑未敢发力、取得70米53的成绩;第四站即弗兰基斯奇-克鲁姆巴奇,以75米65打破了亚洲纪录。

张文秀这一成绩突破了其团队规划的“75米”的指标。黄炜评价说:“张文秀破亚洲纪录可谓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张文秀为何能在该项比赛中一举打破亚洲纪录,黄炜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张文秀去年饱受腰部和腿部伤病困扰,亚运会虽然夺冠,成绩也只在72米84,并不理想。在冬训阶段,中心将张文秀送至德国疗伤,其团队针对张文秀的伤病安排的专项训练抓得非常到位,今年是她进入状态最快的一年,这为她破亚洲纪录奠定了基础。二是在德国的这一个月,张文秀赛练结合做得非常到位,逐步适应并且跟上了世界高水平田径的主流节奏。通过比赛,找到自身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然后再参赛。往复循环几次,破亚洲纪录虽然不能说是水到渠成,但是有了好基础打底,也不令人意外。”

黄炜说:“对张文秀个人来讲,打破其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是非常可喜的,在国外和世界一流高手一起训练和比赛,对其实力和信心的提升都很有好处。但想要再取得突破,又将会是一段艰难的历程。”(刘向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