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雷军:以先进理念 确保中国女手奥运入场券

2011年06月13日22: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张耀光)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主任雷军在今天召开的备战奥运会领导小组会议上表示:要坚定信念,以先进理念,不惜任何代价拿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手球入场券。

中国女手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第六名的历史最佳战绩。2009年7月,王心东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手主教练一职,这也是近十年来中国本土教练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在王心东的带领下,中国队相继取得世锦赛第12名、广州亚运会冠军、亚锦赛第三的不俗战绩。2011年上半年,中国队出访欧洲与俄罗斯、法国、荷兰等传统强队交手8次,6胜2负。“从这些成绩看,中国女手的整体水平是往上走的。”

但是,中国女手也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即今年10月在常州举行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如果中国拿到第一名将直接获得出线权,如果获得第二名只能在明年的国际手联奥运落选赛上,与各大洲预选赛的第二名及明年世锦赛的2-7名竞争参赛席位。落选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三个小组进行,每小组的前两名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由于参加落选赛的大部分队伍是欧洲球队,难度是相当大的。”

雷军说,中国女手近两年能够不断进步,最核心问题是新的教练班子从手球实际出发,突出防守体系、突出快、突出节奏,打造特点。今天距伦敦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只剩下410天、距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只剩下121天。“与韩国和日本等亚洲传统劲旅相比,我们在实力上并不占绝对优势。关键是,我们能不能强化信念,以先进理念,变不可能为可能,突出特点,背水一战。”

雷军曾远赴欧洲考察国外女手训练情况。“与欧洲队伍相比,我们国内的训练情况非常令人担扰。主要体现在我们的训练手法、手段以及理念还相对落后与陈旧。比如我们对节奏的理解。”雷军说,“我们从前理解的节奏就是简单的快与慢,实际上节奏是根据对手和我们自身的特点,对场上局面的一种掌控能力。”

进而雷军强调,女手是手曲棒垒中心伦敦周期重点队伍,“就像刘鹏局长在前不久讲的那样,一定要下决心和狠心,奋力一跳,摘下胜利的果实,即在亚洲区预选赛上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由于实力稍逊,中国男手已有十几年的时间无缘世锦赛。“男手的目标是尽快提升水平,争取在明年重返世锦赛行列,2016年拿到巴西奥运参赛资格。”雷军表示。(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