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张文秀破女子链球亚洲纪录 中国田径佳绩频传

2011年06月13日21:4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文秀破女子链球亚洲纪录 中国田径佳绩频传

图为张文秀(微博)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资料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田径再传佳讯: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在德国弗兰基斯奇-克鲁姆巴奇举行的田径赛中投出75米65的好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获得一枚银牌。这已经是中国田径一个月之内传来的第四个好消息。

此前的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为74米86,由张文秀本人保持。张文秀是中国女子链球的代表人物,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也是田径世锦赛季军得主。为备战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张文秀近期赴欧参赛、以赛代练。当天的比赛中,张文秀在最后一投出了75米65的好成绩,不仅夺得赛事亚军、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冠军被世界名将德国选手海德勒夺得,海德勒在第一投中就投出了75米80的好成绩、在最后的一投中她又投出了77米53的成绩,这一成绩也创造了她个人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她在5月底创造的新世界纪录;凭借这一成绩海德勒最终夺冠,她的队友卡拉斯以73米54获得本次赛事的铜牌。海德勒状态最近一直保持很高水准:她5月底刚刚以79米42打破了由波兰名将沃洛达茨基保持的女子链球世界纪录。

张文秀的出色发挥也引起了中国田径人和媒体的关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通过微博最先向外界最先传递了这个好消息;正在美国训练的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通过微博发出了“秀秀最棒!”的赞叹。

中国田径最近一个月佳绩频传:5月21日,铁饼选手李艳凤(微博)在德国哈伦国际田径大奖赛中以66米18夺得铁饼冠军,四天后又以62米55获得钻石联赛罗马站第四;6月5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跑出13秒00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6月10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比赛中,巩立姣(微博)以19米57获得了季军。(刘向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