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德克摆脱软蛋标签 小牛三叉戟如愿以偿

2011年06月13日1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德克摆脱软蛋标签 小牛三叉戟如愿以偿

NBA(微博)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小牛热火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经过一场激战,小牛以105-95击败对手,总比分4-2成功夺冠,完成历史性的突破,赛后NBA官方网站也进行了重点报道——

5年前,小牛在最鼎盛的时期以一种离奇的方式输给热火,最终丢掉了总冠军,但是在如今,达拉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成功夺冠,拿到了建队以来的首个总冠军,“我感到太不可思议了,没有人会认为我们走到现在。”总决赛MVP诺维茨基说道,“在一整年里,我们都是一支最好的球队,夺冠的感觉真的是太疯狂了。”

诺维茨基和特里是五年前小牛队中的一员,而如今正是这两个人双剑合璧帮助达拉斯重新夺回了属于自己的荣耀,“德克和特里在5年前遭遇到了心魔。”小牛主帅卡莱尔说道,“而在这个晚上,那些心魔也彻底被摧毁了。”

除了诺维茨基和特里两大巨头外,已经在联盟中混迹17年的老将贾森-基德也堪称是功德圆满,当年基德曾经率领篮网两度冲击总冠军失败,而如今在达拉斯,三双王也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正是他的组织和策动让小牛拥有了最平稳的发动机,此外他在防守端的老妖级表演也成为了经典,无论科比还是詹姆斯都在基德的防守下一筹莫展。

第2场比赛堪称是这一系列赛的转折点,在当场比赛里小牛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不但重拾信心,而且还拉开了反击的大幕,“尽管落后15分,但是我们当时仍然彼此信任,我们相信自己能够赢回来,最终我们真的拿到了胜利。”特里说道。

自从2006年以后,小牛经历过诸多的悲剧考验,他们在2007年被勇士上演黑八奇迹,在上赛季又遭遇马刺黑七,诺维茨基也一度被认为是“季后赛软蛋”,而如今随着本次季后赛的强势表现以及小牛夺冠,诺天王也就此摆脱了软蛋的标签,而他的历史地位也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