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得州成詹姆斯噩梦地 两支球队专出皇帝克星

2011年06月13日1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二次总决赛再度饮恨败北,在他8年职业生涯中,两次总决赛遭遇到得对手都来自得州,两次都败给了NBA(微博)历史上最好的两名大前锋领军的球队。2007年总决赛面对邓肯,他毫无还之力被横扫出局,4年之后,总决赛上面对诺维茨基詹姆斯和他所在的热火抵抗了6场,还是无法登基加冕。邓肯与诺维茨基,两位来自得州球队的全明星大前锋,成了詹姆斯这八年的噩梦。

2007年的时候,当时的詹姆斯只有23岁,他在克利夫兰率领骑士在东部先横扫奇才,东部半决赛六场内淘汰基德率领的篮网,东部决赛在连输两场的情况下,率领骑士连扳四局淘汰活塞进入总决赛。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打总决赛,而当时只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赛季。

那一次总决赛,詹姆斯与骑士都没有主场优势,而且他的对手是老辣、稳定,坚若磐石的邓肯,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支铁军。总决赛第一场,詹姆斯16投4中只有25%的命中率,全场也只有14分贡献。邓肯在那场比赛里,闲庭信步一般攻下24分13篮板5盖帽,在内有邓肯 ,外有鲍文的围剿下,詹姆斯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无比狼狈,总决赛期间场均22分7篮板6.8助攻,各项数据和常规赛、季后赛的平均水 准相比都呈下滑的趋势,尤其是命中率,只有35.6%。

2007年总决赛MVP是托尼-帕克,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横扫了詹姆斯的人是站在帕克身后的邓肯。四场比赛场均18.3分11.5篮板3.8助攻2.3盖帽1.3抢断,这就是邓肯的贡献。

4年之后,詹姆斯在热火联手韦德波什,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总决赛。或许是历史的巧合,这一次詹姆斯在总决赛上的对手还是来自得州的队伍,他需要打败的还是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大前锋:德克-诺维茨基

詹姆斯这一次总决赛有了更多,实力更强的帮手。这一次詹姆斯和热火抵抗了6场,他在总决赛上场均得分只有17.8分,远远低于季后赛场均23.8分的表现,他在第四节的表现一直遭受到了媒体的批评和质疑。站在他对面的诺维茨基,总决赛场均26分9.7篮板2助攻。邓肯在低位的攻防稳如泰山,让詹姆斯无法逾越。4年后面对灵活机动,成熟冷静的诺维茨基,年少张狂的詹姆斯又一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在詹姆斯职业生涯的8个赛季里,来自得州的两名风格迥异的,可能是史上最好的两名大前锋,让他的冠军梦想在最后一步破碎。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