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Yahoo:诺天王力压三巨头 小牛复仇热火夺冠

2011年06月13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时隔五年终于复仇

小牛时隔五年如愿复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德克-诺维茨基率领小牛力压热火三巨头,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彻底击溃热火,以4-2的总比分夺冠。这是小牛队建队30年来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诺维茨基当之无愧当选总决赛MVP。

总决赛六场比赛,诺维茨基场均轰下26分9.7篮板2助攻,除开最后一场比赛外,整个系列赛里都维持着高水准的表现,风头压倒了热火三巨头。越是到关键时刻,诺维茨基的表现越稳定。诺维茨基在13年后终于夺冠,基德也在征战了17个赛季后,这位现役的三双制造器,也如愿带上了总冠军戒指。2011年的这支小牛队,他们陪得上总冠军的头衔,在一致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打败了夺冠呼声最高的热火,成为了这个赛季的最后赢家。

2006年小牛就有机会夺冠,但是他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逆转。5年后,诺维茨基与小牛卷土重来,这一次热火的阵容更加强大,但是诺维茨基、特里这一次抓住了机会,他们完成了对热火的复仇,也摆脱了5年来遭受到得质疑与批评。38岁的基德,32岁的诺维茨基,还有33岁的特里,这帮老兵打败了年轻的热火三巨头。小牛的夺冠,打破了巨星聚集夺冠的神话,詹姆斯韦德波什的结盟,最终还是没能在这个赛季圆梦。

当第六场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小牛老板走上去和主教练里克-卡莱尔拥抱,一名近似疯狂的NBA(微博)老板,一名学院派的主教练,终于为达拉斯带来了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

小牛自我救赎的一年,这让热火三巨头夺冠的梦想,看起来还得再等一年。詹姆斯2010年夏天离开克利夫兰,背叛骑士,他来到迈阿密的目的就是总冠军,但是他们在第六场比赛里全线崩溃,在重压之下主场沦陷。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