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克成神记:指伤发烧仍不可挡 末节直追乔丹

2011年06月13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克成神记:指伤发烧仍不可挡 末节直追乔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小牛4-2淘汰热火,又一尊神通过总决赛的舞台为球迷所熟知,所喜爱。在联盟奋斗了13年的诺维茨基,踏翻三巨头,成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首战左手中指肌腱撕裂,第四战高烧39度、咳嗽不止,这一切都不能削弱诺维茨基在总决赛当中的统治力。6场总决赛砍下156分,6场总决赛第四节总共拿下62分,这种表现足以与史上那些天王级巨星相提并论。热火三巨头输得不冤,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无敌的诺维茨基。

01 指伤发烧仍不可挡

即使诺维茨基彻底统治了加索尔,并在西部决赛当中曾砍下48分,外界对他仍抱有疑问。总决赛,面对曾经的东部首发全明星大前锋波什,诺维茨基能打出来吗?

第一战,诺维茨基命中率只有38.9%,而且小牛输掉了比赛。赛后,诺维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扬起自己的左手中指,声称自己受伤了。顿时之间,猜测诺维茨基诈伤者有之,讽刺诺维茨基又变软了者有之,看好热火轻松夺冠者有之,面对这一切的质疑,面对日渐嚣张的三巨头,诺维茨基用接下来的5场比赛宣誓:我才是真正的战神!

第二战,诺维茨基终场前上篮得手,完成“准绝杀”,热火第四节中段还领先过15分,但他们抵御不住诺天王的攻势,遭到逆转;第三战,诺维茨基孤立无援,但他仍狂砍34分,诺维茨基一个人得分竟占了全队的40%;第四战,诺维茨基顶着39度的高烧和连续不断的咳嗽登场,并命中致命一击。赛后,诺天王谦虚地说,自己根本不敢与当年身患肠胃炎仍率队拿下爵士的乔丹相比,这是何等谦恭;第五战,又是诺天王在第四节以突破扣篮掀起了全队反攻的号角;第六战,诺维茨基在上半场12投1中的情况下,第四节及时恢复手感,他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拿下10分,率领小牛挡住了热火的反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