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微博:祝贺小牛! 明天是属于热火的

2011年06月13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祝贺小牛! 明天是属于热火的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在主场迎战小牛,进行总决赛的第六场比赛。在美担任央视现场解说的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最终小牛击败热火夺得总冠军,张卫平向小牛送出了祝贺,同时也向热火致敬,并表示明天是属于热火的——

赛前张卫平谈到了韦德的伤势,他说到:“韦德的右臀部伤势如何,对比赛结果影响很大。首先是篮板。热火个子小,中锋安东尼篮板差,主要篮板重担在詹姆斯和韦德身上。如韦德不是100%,热火篮板将成大问题。此外韦德的协防、补人是热火最快的,如受伤势影响,热火防守将大打折扣。韦德不减速的迷踪步也需完全健康的身体。到底伤势如何,马上分晓。”

接着张卫平又对双方的第五战进行了回顾:“上场小牛三分球19投13中,命中率高达68.4%。投中的13个球有9个防守封到脸上。过去20年的1615场季后赛,如此三分命中率只有5次。而这5次三分雨后的下一场,三分命中率降到39%。小牛今天还能投得如此准或如此幸运吗?”

今天这场比赛开场之后,詹姆斯的进攻效率非常高,并带领热火在第一节一度取得20-11的领先。但是此后小牛奋力追分,并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32-27。张卫平点评到:“热火开局攻得极坚决,詹姆斯4投4中,韦德也有得分、篮板。诺维斯基很快2次犯规。但特里上和立即连得5分,小牛再换联防,热火不会攻,外线连续不中,向内打失误,被对方反超。第二节更精彩!”

第二节小牛利用第一节的余威,一度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此后热火也发起了反扑,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1-53。张卫平点评到:“第二节惊心动魄。先是热火连得14分,小牛追上来。诺维斯基手感全无12投1中,但特里超水平发挥,替补出场得19分。热火失误太多,9次被对方得17分。如能保护球好一些,上半时不至于落后。看下半时!”

最终小牛以105-95击败热火,从而以4-2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这是也使他们队史上第一次夺冠。张卫平点评到:“正如小牛教练卡莱尔所说,小牛是一支老派球队,跑不快,跳不高,但脚踏实地,注重团队,经验丰富,基本功扎实。以此战胜了极富天赋的球队。一圆基德、诺维斯基、特里等的冠军梦。祝贺他们!也向热火致敬,明天是属于你们的!”

(掌擂)

相关微博:

  • 正如小牛教练卡莱尔所说,小牛是一支老派球队,跑不快,跳不高,但脚踏实地,注重团队,经验丰富,基本功扎实。以此战胜了极富天赋的球队。一圆基德、诺维斯基、特里等的冠军梦。祝贺他们!也向热火致敬。明天是属于你们的!
    2011-06-13 11:42:5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