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赛季总结:巨头模式失败?他们仍值期待

2011年06月13日1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在主场美航中心继续与达拉斯小牛展开激战,总决赛第六战就此打响。最终热火95-105不敌对手,他们终于没能够在三巨头模式组合的首年就夺取总冠军奖杯,遗憾的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然而对于热火而言,他们这个赛季仍旧吸引了巨大的关注,他们的这一组合的历史性意义,仍然不容抹杀。

在去年夏天克里斯-波什和德维恩-韦德密谋时,当勒布朗-詹姆斯做出那个让反对者和克利夫兰人痛恨和咒骂至今的“决定”时,当帕特-莱利表示要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来令这支看上去没有什么薪金空间的球队化腐朽为神奇时,所有人都将目光盯住了他们。厌恶热火的人希望他们倒下,早早倒下,以最耻辱的方式倒下。喜爱和期待热火的人也对他们有所保留,绝大多数人都不认为他们这一看上去虽然无比强势可是却过于年轻的组合能够立刻有所作为。不过最终,热火其实并没有让后者失望,而言并没有让前者得意。他们渡过了很多难关,虽然没能夺冠,却依然留下了无数精彩和未来。

常规赛中东部第二名的成绩是在9胜8负的艰辛开局和季中5连败的窘迫后得来的,季后赛首轮4-1轻松击溃费城76人却依然没有得到什么掌声,因为凯尔特人已经4-0横扫了纽约尼克斯在第二轮等待他们,这支球队常规赛前三次交锋中都击败了热火。然而在这场巨星和巨星之间的对决中,在这场少壮派和老战士的交锋中,热火兵不血刃的5场比赛结束战斗,根本没有给凯尔特人什么反击的机会。接下来,在东部决赛首战惨败21分之后,热火连胜4场令今年的最大黑马公牛也遗憾出局,在热火走上总决赛舞台上的那一刻,实际上对那些并不看好他们的人而言,他们是不是应该承认热火已经是胜利者了呢?

不过不管怎样,热火在总决赛的发挥确实不如季后赛第二轮和第三轮那么精彩,他们在主场遭遇过对手的巨大逆转,在客场没能够在决胜时锁定胜利。詹姆斯在总决赛莫名其妙的低迷,克里斯-波什虚若无物的防守让人们忽略了马里奥-钱莫斯的成长,德维恩-韦德在07年严重伤病后也没能重现昔日夺冠时的神采。热火最终2-4落败,伴随的仍然是诸多批评,诸多攻击。

然而热火真的失败了么?对于一支年薪在联盟中仅仅位列第19名的球队,对于一支巨星组合模式仅仅一年的球队来说,他们实际上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他们击败过强敌,证明过自己,展现过真正的默契,让热火球迷感动和欣喜过,让憎恨热火的人无奈和无语过。小牛很强大,不过热火更多的看上去还是输给了自己。也许再给他们一些时间,这支球队仍然有在巅峰舞台上展现自我甚至开辟时代的可能。在这个新星辈出惊奇无处不在的时代里,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呢?既然如此,让我们再给热火多一些时间和耐心吧。(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