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赛季总结:夺冠实至名归 终甩掉软蛋骂名

2011年06月13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在主场美航中心继续与达拉斯小牛展开激战,总决赛第六战就此打响。此前热火比分方面2-3落后对手被逼到了绝境。最终小牛105-95击败热火,就此以大比分4-2战胜对手,赢得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对于小牛而言,他们的这个赛季充满了坎坷和惊奇,而最终球队的夺冠,无疑是对这支球队10年来如一日的努力和球队所有人奋斗的最好回报。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或许根本没有人将小牛列入总冠军最大热门竞争者行列。凭什么?就凭他们过去4年来3次首轮折戟,10年遭遇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黑七”。一直以来,这支球队都给人一种关键时刻软弱的感觉,球队领袖德克-诺维茨基更被视为季后赛中的“软柿子”。于是,当卡隆-巴特勒倒下,球队战绩逐渐下滑,最终在争夺排位的时候遗憾不敌湖人仅位列西部第三的时候。在总冠军候选中,小牛的夺冠赔率当时仅仅位列联盟第六或者第七。考虑到季后赛总共只有16支球队,小牛当时的处境可见相当不利。

首轮季后赛第四场比赛里,小牛似乎就展现出了他们的软弱品质,当时他们遭遇了开拓者20多分的疯狂逆转,系列赛大比分被追到2-2平的同时球队也遭遇了严厉的指责。然而那场比赛过后,小牛似乎被突然打醒,自此之后的比赛中,他们再也没有给过对手这样的机会,反而逆转成为了他们的主旋律。

4-2淘汰开拓者之后,小牛遇到了当时被视为西部出线头号热门的洛杉矶湖人,第一场比赛他们就被对手痛击,第四节开始后还落后两位数的分差。然而就在这种时候,诺维茨基带领球队挺身而出,神奇的赢得了系列赛首战。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没有给卫冕冠军一点机会,此后三场比赛无论主场还是客场都痛击了对手,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里对湖人的狂胜,更是让他们就此得到了正名。

因此,无论是西部决赛第二场丢掉主场优势,还是总决赛三战后1-2落后,小牛都丝毫没有放弃希望,他们坚持,奋战,每个人都团结在诺维茨基身边,但是并不依赖诺维茨基的超高效率。卡莱尔运筹帷幄神机妙算,德克发高烧仍然坚持奋战感动全队。特里巴里亚屡扮奇兵,基德老辣稳定军心,钱德勒称霸篮下,马里昂锁死皇帝……正是每个人的努力,奋斗,和坚持,他们才有今天的辉煌。这支小牛在总决赛中的胜利,不只是复仇,更让他们赢得了巨大的尊重。小牛夺冠,实至名归!(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