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打破26年魔咒!捧冠军奖杯开启崭新历史

2011年06月13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打破“第三战魔咒”,开启新历史

小牛打破“第三战魔咒”,开启新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在主场美航中心继续与达拉斯小牛展开激战,总决赛第六战就此打响。此前热火比分方面2-3落后对手被逼到了绝境。最终小牛105-95击败热火,就此以大比分4-2战胜对手,赢得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而这场比赛之后,小牛也正式打破了自从1985年联盟总决赛赛制更改以来的“第三战魔咒”,成为联盟首支在前两场比赛后1-1逼平对手但是输掉第三战,不过最终还是能够夺冠的球队。

自从1985年NBA(微博)将总决赛赛制更改为2-3-2,一来为了提高弱旅可能的收视率,二来为了减少球员的旅途劳顿力争让他们发挥更好状态之后,一个魔咒就此在联盟中诞生,那就是所谓的“第三战魔咒”。自从1985年以来的26次总决赛中,有11次交锋的双方在前两场比赛里战成1-1平,而在这种情况下,谁赢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谁最终就夺取了NBA总冠军。

这样的魔咒实际上在去年也已经成功灵验,当时湖人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和凯尔特人战成1-1平失去了主场优势,不过他们第三场比赛击败了对手夺回主场优势。虽然之后凯尔特人连胜两场带着赛点前往洛杉矶,可他们还是遭遇两连败,让湖人夺取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6座总冠军奖杯。

而在今年总决赛的前五场比赛几乎复刻去年总决赛的情况下,小牛在第六场比赛里依然顶住了客场作战的压力,甚至打的比对手更放松和更在状态。随着贾森-特里的狂飙,德克-诺维茨基的回勇,贾森-基德展现经验和肖恩-马里昂封杀皇帝,他们最终还是夺取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完成了5年前的复仇,同时也打破了这一第三战魔咒。

历史永远是历史,现在和未来要的就是去打破旧的历史,开辟新的历史。或许小牛的这次夺冠,将会对很多球队很多球迷有所启迪,这比他们夺冠本身实际上更有积极的意义。(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