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毅:小牛靠韧劲获胜 热火三巨头重压下崩溃

2011年06月13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总决赛第六场比赛,达拉斯小牛105-95击败迈阿密热火,从而以总比分4-2夺得今年总冠军,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微博)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如下:

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小牛32-27领先,杨毅说,“如同赛前预测一样,热火要抢开局,用四个字形容表现就是三军用命,而小牛四个字形容就是气定神闲,小牛要跟热火比耐心和持久战,比赛越往后拖热火压力就越打。小牛之前比赛里还会抢进攻,今天传接球更耐心,小牛防守上用联防后,热火没有办法。小牛一度落后10分,但现在又领先5分,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热火压力就来了。”

上半场结束小牛53-51领先,杨毅说,“诺维茨基12投1中,回顾过去小牛和诺维茨基一路坎坷,很有感慨,芬利纳什离开,06年总决赛失利、被黑八、连续三年止步首轮。从上半场来看,诺维茨基整个季后赛甚至整个常规赛最差一场比赛,但是小牛还领先。赛前预测,小牛只有一个超级明星,而热火有三个超级球星,小牛在诺维茨基得分不好时,还能领先,这就是团队力量,气势和韧性。总决赛前两场(前7节半)都是落后,诺维茨基那个绝杀还有带病作战,让小牛整个队有了心气。”

杨毅继续说,“小牛本场比赛里,德克不发挥,吹罚处于劣势,小牛7个罚球,热火14个罚球,小牛打得无比的耐心。热火1、2次传球就要攻,恨不得一口吃下胖子。小牛是你急我不急,5、6次传球才完成最后一击,抓热火的失误,热火失误小牛得到17分,53分里有33分也就是60%来自替补,小牛在等待战机,等待热火在重压之下崩溃。热火变首发,抢开局,詹姆斯也恢复常态,然后落后2分,49%的总命中率拿了53分,下半场热火最重要就是提升防守,尤其是对特里,退防中给特里空间太多了。这个总决赛很难预测,从前五场比赛看都还是很难预测。”

第三节结束小牛领先9分,杨毅点评说,“小牛在等待,等待热火在重压下崩溃,看着热火一次次罚丢球,詹姆斯上半场得了11分,第三节又开始犹犹豫豫。小牛各种球员开始得分,马西米那个三分球重重一击,落后9分和10分是一条线,热火现在很难打,只要小牛不出错基本上是冠军。”最后小牛客场击败了热火,夺得了本赛季总冠军。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