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韦零配合注定失败!不反省迟早分道扬镳

2011年06月13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在主场美航中心继续与达拉斯小牛展开激战,总决赛第六战就此打响。此前热火比分方面2-3落后对手被逼到了绝境。最终小牛击败对手夺冠。在本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的配合正如同这个系列赛一样令人失望,他们之间真正意义的配合终于还是没有实现,三巨头首次冲冠失败。

在已经退到悬崖边缘的比赛中,我们很遗憾的依然没有看到詹姆斯和韦德之间的默契,甚至这场比赛可能是他们总决赛这几场比赛中彼此最不信任对方,也最没能够发挥两位巨星之间加成作用的比赛。詹姆斯和韦德都遭遇了严密的防守,他们的很多次强行进攻都是处于颇为勉强的情况下打成。也许一些进攻看来仍旧华丽和精彩,可是这却并不能给小牛造成真正意义的伤害。更让人失望的是,詹姆斯今天在场的时候看上去完全没有巨星的风采,这让很多时候他和韦德同时在场的时候,球队反而陷入了巨大困境当中。

从第一节后半段到第二节初热火遭遇的疯狂冲击波,到第四节关键时刻再度没能在紧要时刻挺身而出,韦德和詹姆斯的心气已经在对手一波波的猛攻当中彻底消失殆尽。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他们很多时候的选择颇为犹豫,可是在另一次进攻中又显得太过冒进。更糟糕的是,今天的詹姆斯还完全不在状态,他根本无视了和韦德的配合,虽然全场个人投篮命中率很高,但是多达6次的失误却让他注定背上球队输球罪人的骂名。

整个系列赛里,詹姆斯和韦德最初的默契渐渐因为球队的失利和两人数据的拉开而几乎被完全破坏,从第四场比赛以来,他们两人似乎就背负了不小的压力,而且这种压力随着输球与日俱增,彼此之间的配合也因此而变得越来越难以让人记住。詹姆斯尝试转型却又转型不够果断,韦德试图复刻06年传奇却个人能力终究有限,并且没有再度得到裁判帮助。在这种情况下,热火终于倒在了效率奇高战术得当的小牛面前。

对于詹姆斯和韦德而言,他们总决赛中的阴影注定会成为两人日后的隐患,两位巨星如果不能同心协力重新定位,找到更符合两人配合的模式。那么分道扬镳实际上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