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商报:中国高尔夫会怎么样 时间会告诉你

字号:T|T

中国高尔夫充满着很多问号,当你提出疑问的时候,距离事实的真相又靠近了一步。

中国高尔夫充满着很多问号,当你提出疑问的时候,距离事实的真相又靠近了一步。即便当事人不给予作答,时间也会慢慢告诉你。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誓师大会尚未开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已经迫不及待地拉开了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帷幕。本月初,新一届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正式成立,包括男、女在内的总共17名队员入选,打造出世界高坛第一支由职业与业余球手混编的高尔夫国家队。

可惜,如此独特的创举没能赢得满堂红,反倒被一片片疑云遮盖了。无论是上海还是广东的媒体,抑或是微博的网友,很多人的脸上都挂满着问号:这支国家队到底按照怎样的标准选拔队员?

如果以进入奥运会的唯一标准(即世界排名)来挑选队员,那么为何不到22岁的中国高球一姐冯姗姗、经验丰富的老二叶莉英、老三杨涛丽没有入榜;如果按照近期的竞技状态来选人,为啥又会漏掉国内外赛场表现抢眼的吴阿顺、今年在国内获得过冠军的袁浩等正值当打之年的名将;如果本着培养年轻后备力量的原则,那么包括著名的“海归派”胡牧、韩韧、叶剑峰等深圳小将们缘何又不在名单之列;如果还要向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标准乃至去年广州亚运会的选拔准则看齐,为什么连人人可以看到乃至参与的选拔赛都会被省去呢?

显然,比起响亮的奥运争光口号,中高协不情愿去解释挑选队员的标准和疑问,“沉默”成了某些人自认的最圆满的作答。其实,在问号不断出现的道路上,时间还会逐渐向大家揭开真相。

比如,在很多人质疑中高协、澳大利亚、韩国支持的“同一亚洲”巡回赛要与美巡赛、欧巡赛“排排坐”的计划时,韩国巡回赛近期便向中国举行的一场“同一亚洲”巡回赛开出了参赛禁令。当韩国年轻人金毕欧兴奋地捧起那场比赛冠军奖杯时,他也马上收到了来自韩巡赛的4600美元的罚单。

这一刻,白纸黑字要比任何回答都更有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