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球队输球自己检讨 不受奥运落选影响

2011年06月13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12日,2011年乒超联赛第五轮开打。刘诗雯(微博)率领的广东女队0:3不敌郭跃(微博 博客)领衔的辽宁队。而刘诗雯更是以0:3不敌小将文佳。赛后,刘诗雯坦言输球并非受到落选奥运的影响。

在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中,刘诗雯在半决赛中不敌丁宁,无缘决赛。而上周,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刘诗雯无缘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这对于曾经被冠以“天才少女”的的刘诗雯来说是不小的打击。不知是否受到落选和一系列密集赛程的影响,本场比赛,刘诗雯0:3不敌小将文佳,而广东队最终也0:3输掉了比赛。

“其实说再多都是一些客观原因,既然上场就应该全力以赴,我是职业运动员,就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今天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没有做到全力以赴。虽然确实很多原因,但上场了以后就要拼每一分。”刘诗雯坦言自己并未受到奥运落选的影响。

鹿特丹世乒赛归来后,刘诗雯并没有太多时间调整,马上开始征战全国城市运动会,比赛结束后又开始征战乒超联赛,这对刘诗雯的体力和精力都是不小的考验。“在场上感觉精力上有点跟不上,速度和变化没有体现出来,尤其是在领先的时候人有点恍恍惚惚,精力不是特别集中,我们都是国家队队员,输赢都比较正常。联赛还有很长的赛程,希望自己调整好,打好后面的比赛。今天自己做得不好,还是要检讨一下。”刘诗雯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刘诗雯首盘迎战辽宁队二单文佳,刘诗雯在场上失误较多,文佳以3:0获胜,辽宁队以1比0领先。第二盘是郭跃和福原爱的强强对话,两人在场上争夺激烈打满五局,最终郭跃以3:2险胜。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文佳/常晨晨(微博)以3:2力挫广东队的福原爱/徐洁,辽宁队以3:0横扫对手,广东队遭遇两连败。“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福原爱和徐洁队友打得不错,对我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开场打第一场,这个头没有开好,主要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是精神面貌,包括整场球的积极性。尤其是第2、3局都是比分领先,输回去的。”对于比赛,刘诗雯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