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孙甜甜回忆中国网球成长 坦言李娜夺冠很激动

2011年06月12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2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孙甜甜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她第一次让这个国度开始关注这项非常全球化的项目。而至今为止她仍然是中国网球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队员之一——奥运冠军、大满贯冠军,巡回赛单双打冠军,她一个都没有落下。随着李娜在今天法网历史性地夺得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网球瞬间成为了华夏大地备受关注的项目,这让昔日金花的代表孙甜甜远远没有想到。

“04年夺冠之后,自己并没有深入想过中国网球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但是这次李娜的夺冠真是非常振奋人心。”作为老一代网球名将,孙甜甜非常有感触地说,“就像李娜这次说的,是‘梦想成真’。”当在电视机前看完李娜赢得最后一分,兴奋地躺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时,电视机前的孙甜甜也难隐心中激动的情绪,拿起了手机,第一时间给李娜发去了祝福的短信。“那种感觉很特别,说不出来,很激动也很兴奋。”

从2004年,孙甜甜/李婷雅典奥运会女双夺冠以来,中国网球的历史不断被书写。2005年,李娜在WTA广州公开赛夺冠,夺取了中国第一个WTA单打冠军头衔,随后郑洁/ 晏紫这对川妹子在2007年连续夺得澳网和温网女双的金牌,这是中国网球第一次获得大满贯成年组冠军,随后孙甜甜搭档塞尔维亚的泽蒙季奇赢得了2008年澳网混双冠军;李娜和郑洁在2010年澳网双双闯入女单半决赛,在大满贯四强占据半壁江山;2011年李娜再接再厉,在澳网闯入决赛后,法网一举登顶,中国网球正不断刷新着记录。回顾起这7年的成就,孙甜甜感叹道,“从04年到现在,7年之间,中国网球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不要不敢想,我们稳步前进,这样的成绩早晚的事情。”

2009年全运会后,孙甜甜选择了退役,当然她仍然处在不错的状态,至于这个决定时至今日,她仍然觉得是非常正确的。“退役没有遗憾,其实正合适。现在中国网球市场很好,有更多的参与机会,帮助推广。”

当李娜威风八面,彭帅逐步成熟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开始担心中国的小花们似乎裹步不前,目前只有张帅一个人排名进入世界前100,而 韩馨蕴等人这几年长进并不大,孙甜甜也非常能够感觉到这些小花们的压力。“小金花们压力也很大,他们也一直在努力,也已经做得不错了,主要是之前的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已经不错,给了小队员们很高的起点,让她们压力很大。”孙甜甜说,“中国网球现在是有几个代表人物,但我们还需要集团的优势,让中国网球更强。”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甜甜也对中国网球充满了信心,“之前的策略是注重双打,因为了两队成绩稳定的双打选手,08年的成绩还算不错。按照目前的时候,明年单双都有可能拿,中国网球现在以实力为基础,我们都会敢想敢拿。”孙甜甜信心满满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