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王健林玩转中超?

2011年06月12日16:41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王健林玩转中超?

王健林玩转中超

新华社大连6月11日电 大连万达集团将以30亿收购中超联赛?针对最近风传的这一消息,大连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11表示这一说法并不准确,而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则表示会重新支持中国足球。

石雪清说:“在今年1月28日召开的一个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董事长参加并做出了表态,如果中国足球需要,大连万达集团将出巨资支持。”石雪清说,但具体怎么支持,以何种方式支持,现在谈都为时尚早。种种迹象表明,大连万达集团很可能重新介入足球运动,但以何种方式进入,目前方案仍未最终确定。

此前盛传的说法,是王健林将斥资20至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对于这一传言,中国足协官员拒绝回应,但内部人士则表示,6月下旬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对于中国足协方面的说法,石雪清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未置可否。

大连万达集团曾组建了全国第一个职业化俱乐部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旗下的大连万达队创下的55场不败纪录至今无人可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本人比较喜爱足球,对足球投入颇多,不过他曾因裁判问题在1998年一场足协杯比赛后愤然宣布退出足球,此后虽未退出,但却很快引入了大连实德(微博)集团,最终在2000年彻底退出足球圈。退出后的王健林绝少再对足球发表言论,而大连万达集团此后也基本与足球绝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