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斗欧足联? 皇马只是在拆弹

2011年06月12日15:4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7日欧冠半决赛皇马0比2不敌巴萨之后,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攻击欧足联的言论使其遭到5场停赛和罚款5万欧元的重罚,皇马提出上诉被驳回。皇马请来大律师杜鹏特,扬言将欧足联告上国际法庭,欧足联昨天表示接受上诉,并在6月30日给予穆里尼奥申辩的机会。

为这次申诉,皇马在5月中旬就联系了杜鹏特,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才正式向欧足联下战书。欧足联不愿服软,但也找了个台阶下,将申辩日期定在6月30日,那时还是穆帅的假期,这也意味着双方可能各退一步,欧足联减轻处罚,而皇马也不再追击。

杜鹏特在1995年打赢了那场被足球历史记载为“博斯曼法案”的官司,但这次为皇马申诉,却不见得能改变足球历史。正在造访波兰并考察明年欧洲杯场地的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表示,皇马挑起这事端对谁都没好处,只是让一场好比赛变了味。皇马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欧足联处罚穆里尼奥缺乏根据,因为欧足联未能指出穆里尼奥违反了哪条规则,这样因言获罪的处罚,是违反言论自由的。

事实上这次申诉的目的不在于迫使欧足联撤销对穆里尼奥的处罚决定,因为剩余4场停赛处罚都在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对皇马的影响并不大。但由于停赛处罚是“4+1”,规定最后1场停赛视穆里尼奥未来的言行而定,这也是皇马头上的一颗定时炸弹。穆帅因言获罪,未来他在媒体心理战中将处处受制,如果再说出什么令欧足联不悦的话,他有可能再次被停赛,这也是皇马不愿看到的——— 上赛季皇马在球场上的败绩可以通过引援和人员磨合改善,但舆论环境的糟糕却不是一时半会能改变的。皇马只是做个申诉,告诉所有人他们是强势而不可被欺负的。

□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