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大奖赛今日开幕 大运会主体育场迎首测

2011年06月11日15:08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径大奖赛今日开幕 “水晶石”体育场迎首测

举行田径测试赛的“水晶石”体育场,能容纳6万多人

6月11日、12日,2011年全国田径大奖系列赛(深圳站)比赛将在深圳市龙岗区大运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这也是“水晶石”建成后的首场测试赛。本站比赛是本年度田径大奖系列赛6站比赛中的第4站,规格仅次于全国田径锦标赛及冠军赛,是全运会的积分赛,“亚洲飞人”劳义(微博)等名将将悉数登场。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深圳大运会执行局、龙岗区政府承办,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协办。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5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解放军、各体协共1149人参加,其中运动员人数为773人。他们将在11日、12日两天时间内,进行41个田径赛项目比赛,最终将决出41枚金牌。根据2011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奖励标准,如果有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将获得10万元的额外奖励。

本站比赛的成绩将计入全运会积分,因此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参赛。其中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的广西籍名将劳义、获得2008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400米冠军的广东籍名将 刘孝生、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得主 李梅菊、被国人誉为“跳高神童”的福建籍运动健将郑幸娟(微博)等将出席这一站的比赛。当然,作为所有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多的广东队,也不乏深圳籍运动员,陈达裕等名将将率领深圳籍运动员出现在100米、400米栏比赛中。

据大运中心体育场场馆主任韩星元介绍,本次测试赛的目的是对场馆硬件设施、场地器材设施、计时计分系统、各种工作流程、工作流线以及团队各部门的磨合情况进行全面测试,以便更好地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观赛指南

到场观赛 首选公交

据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媒体主任余世猛介绍,本次测试赛将会采取免费开放的形式,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现场观看。由于大运中心体育场的停车场暂时还没有对外开放,余主任建议前往现场观赛的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这次测试赛我们主要设置了两个安检入口,前往现场观赛的市民可通过黄阁路或龙兴路这两个入口进入体育场。”余世猛提醒市民,“这次测试赛的安保工作将会严格按照大运会比赛的高要求来进行,所以前去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不宜将打火机、矿泉水等物品带入安检口。”(何海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