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詹姆斯愧对领袖身份 想翻盘应学三巨星

2011年06月11日1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让詹姆斯饱受质疑

总决赛让詹姆斯饱受质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不给力表现已经成为了如今最热点的话题,接下来热火将会前往自己的主场作战,熟悉的场地又能否唤醒勒布朗的血性呢?对此NBA(微博)官方网站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

在第5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说出了一句now or never,在皇帝看来,这是一句励志的话——勿失良机,失去了可能再也无法找回来,现在不夺冠,还待何时?但是在第五场中,勒布朗仍然没有找到进攻感觉,他还在不断的用传球,用抢篮板来遮盖自己的疲软,尽管最终拿到三双,但却是史上最没有意义的三双成绩单。

在去年夏天,勒布朗和另外两大巨头联手,三人在烟雾和闪光灯的映衬下跳起了舞蹈,在他们看来,创造历史的时候到了,但是如今,詹姆斯可能会发现,他已经站到了悬崖边,在第5场的最后6分钟里,他再度习惯性的消失,3次投篮命中1球,没有篮板,没有助攻,还送出了一次失误,“全场只有两次罚球?”负责NBA TV解说的克里斯-韦伯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整场比赛詹姆斯根本没有展示出自己的侵略性,即便是在韦德受伤下场时,他也没能担负起领袖责任。

“在这一系列赛里,他从来没有开启自己的进攻模式。”另外一位解说嘉宾凯文-麦克海尔说道,的确詹姆斯的低迷已经成为了一种持续性的反应,之前他的死敌史蒂文森便讽刺其已经丧失了存在感,但是在这样的刺激下,詹姆斯还是未能够打出自己的血性。

自从1985年NBA总决赛赛制改成2-3-2以来,只有三支球队在总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分别是1988年的湖人,1994年的火箭以及2010年的湖人,但纵观这三次逆转都有着相同特点,那就是超级巨星在期间施加了巨大的威力,无论“魔术师”约翰逊、奥拉朱旺还是科比,都是靠着最后时刻的统治力表现帮助球队完成了翻盘,而这一次,詹姆斯又将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