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皇帝优秀远不到伟大 如此表现热火必死

2011年06月10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勒布朗自己认为的“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中,他拿下了17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当从数据的方面考虑,这样的表现确实不错。但是皇帝的表现并不足以帮助热火获得胜利,尤其是他的19中8的进攻效率,他的末节仅仅2分的低迷表现,远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ESPN的专家霍林格评价勒布朗的表现,优秀但是远达不到伟大,而以这样的状态根本无法夺得总冠军:

勒布朗-詹姆斯有一场不错的比赛,他有着17分、10篮板和10助攻的数据,但是总体上我只可以给他B+的评分。简单说,他的三双表现中,存在着巨大的问题。

勒布朗是联盟中最具天赋的球员,他来到迈阿密就是怀有特殊的梦想,就是为了赢得总冠军。而对于今天这场比赛,詹姆斯自己在TWITTER中写到“现在或者永远不”,他把第五战当作了生涯最重要也是必须拿下的比赛。

而最终他交出的答卷,优秀,但是远达不到伟大。

当进入关键的第四节时,迈阿密在比赛还剩4分37秒时还领先了4分,但是接下来詹姆斯两投全失,之后失误吃到进攻犯规,接下来让特里在他面前投中了两个致胜的三分球。尽管詹姆斯有着三双数据,在韦德受伤下场时他带领球队咬住了比分,在最后时刻有着封盖马里昂的出色表现,但是这些远远不够。

他在第四节连续犯错,只有2分入账,总决赛五场比赛在重要的第四节总共得到了11分。他在今天46分钟的时间里只有17分入账,命中率为19中8其中没有一个三分球,他只有2次的罚球机会其实整个总决赛他都对于篮筐的冲击不够果断。这些绝对不是一位两届MVP得主,一位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球员应该做的事情。

很难解释詹姆斯为什么会这样,许多人把这归咎为心理因素。但是看下2007年他独自带领骑士击败活塞的表现,看下09年一个人击溃魔术的表现,看下本赛季的东部决赛中撕碎联盟第一防线公牛队的表现,这些事情证明了詹姆斯有能力做得更好。

在总决赛中,詹姆斯在场上的效率为每场17.2分和3.2次的罚球,这是一个还不错的数据。但在东部决赛对阵公牛时,詹姆斯场上的效率为每场25.8分8,8次的罚球,这是一个伟大的数据。对于皇帝来说,他要完成梦想,就需要表现得足够伟大,而不仅仅是优秀。迈阿密热火现在也需要他变得伟大,如果那个不可阻挡的皇帝能够回归,那么热火依然有希望赢得总决赛,否则,就死定了。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