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管维佳微博:詹姆斯难比乔丹 基德不老有秘诀

2011年06月10日1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管维佳微博:詹姆斯难比乔丹 基德不老有秘诀

管维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迎来第五战的交锋,这也是达拉斯小牛本赛季的主场最后一战。在一场天王山对决中,小牛最终以112-103战胜迈阿密热火,总比分3-2领先对手并且取得赛点。《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著名篮球评论员管维佳对本场焦点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总决赛第四战,勒布朗-詹姆斯因为消极比赛保守舆论抨击和质疑,因此今天的比赛也成了詹姆斯的救赎之战。是役,皇帝一共得到了17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表现不可谓不全面,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中,詹姆斯连续攻进攻无功而返,最终热火落败,对于詹姆斯的表现,管维佳认为其同篮球之神乔丹依旧有不小的差距:“很难评断詹姆斯今天打得如何。说打得不好吧,人家三双,说打得好吧,第四节他只得了两分,还是在大局已经之后的上篮。詹姆斯的球迷们,请原谅我再次搬出帮主来个皇帝比较了,迈克尔-乔丹一共打过35场总决赛,他个人的总决赛最低分:22分。当球队需要你得分的时候,你就能得分,是为天皇巨星。”

尽管热火落败,但是詹姆斯的三双数据依旧炫目,管维佳随后在微博中列出了最近17年总决赛中取得三双的球员名单,其中小牛队当家控球后卫贾森-基德也榜上有名:“自从1994年之后,只有四位球员在总决赛里拿到过三双,他们分别是基德、詹姆斯、朗多,以及……邓肯。”

基德是役虽然上场40分钟,但是在关键时刻防守詹姆斯再度奏效,管维佳透露了基德不老秘籍:“38岁的老基德,今天打了40分钟,这是总决赛迄今为止他上场时间最长的比赛。最后时刻,又是他在防守詹姆斯。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基德这么老,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因为每场比赛,他都能比其他人多休息三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17年总决赛中,取得三双但球队输球的并非只有詹姆斯,对于这一不光荣纪录,基德同样不陌生,管维佳这样写道:“呃……上一次拿到三双却输掉总决赛的,就是基德。2002年总决赛第一战,跟詹姆斯一样的10篮板10助攻,但基德当时得了23分。”(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 #NBA总决赛#38岁的老基德,今天打了40分钟,这是总决赛迄今为止他上场时间最长的比赛。最后时刻,又是他在防守詹姆斯。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基德这么老,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因为每场比赛,他都能比其他人多休息三分钟。请看,老妖基德的偷懒秘诀:http://url.cn/3shyYS
    2011-06-10 12:12:2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