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中13记三分入历史前三 68.4%命中率载史册

2011年06月10日1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继续在客场美航中心挑战达拉斯小牛,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就此拉开序幕。此战前两队大比分战成2-2平。最终热火103-112不敌对手,就此失去了系列赛赛点。在本场比赛中,达拉斯小牛的一项团体数据载入了史册,那就是他们的三分球命中数多达13个,这一数据位列历史第三名,仅仅比并列保持这项纪录的休斯敦火箭奥兰多魔术两队少了一个,也追平了2008年曾经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里命中13个三分球的波士顿凯尔特人

在今天的总决赛第五场比赛里,勒布朗-詹姆斯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七次三双,他和热火三巨头联手砍下了59分,但是还是在最后时刻被小牛痛击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小牛之所以能够在对手发挥并没有明显失常的情况下取得胜利,他们惊人的三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数成为了关键。本场比赛里,小牛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68.4%,远远高于56.5%的投篮命中率,甚至和77.8%的罚球命中率都相差不多。凭借着这样的三分球进攻效率,小牛一共命中了13个三分球,这只比历史上总决赛单场命中三分球最高的两支球队少了一个,他们也因此追平了08年的凯尔特人,成为了最近16年总决赛中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队。

由于季后赛的巨大防守强度,自从90-91赛季季后赛有了相对详细权威的数据统计以来,能够在季后赛中单场命中三分球数达到13个以上的球队并不是很多,总共有18支球队59次完成过这样的比赛,而总决赛中真正单场命中三分球数达到14个以上的更是仅有4队而已。1995年火箭魔术在总决赛相遇,他们第一场比赛就轰中了14个三分球,而有趣的是双方第四场比赛中同样有球队轰入了14个三分球,而这次在三分线上称雄的是魔术。即使如此,火箭这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这之后16年中,除了凯尔特人在08年总决赛第六战狂胜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命中过13个三分球以外,还能够在总决赛单场命中13个三分球的,就只有今天的小牛了。

此外,小牛本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季后赛里命中13个三分球以上的球队里第三高的,他们仅次于96年面对骑士时的尼克斯和面对火箭时候的超音速。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