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微博:小牛抓机会更好 热火差在哪点?

2011年06月10日1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小牛抓机会更好 热火差在哪点?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小牛继续在主场迎战热火,进行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在美担任中央电视台现场解说的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卫平表示贾森-特里再一次用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而从经验、落后时不放弃依然保持信心、咬牙坚持到最后这一点来看,热火不如小牛,而小牛抓机会的能力也更强——

在今年的总决赛前四场比赛当中,两队力拼防守比分都不高。但是今天的比赛开场后,两队一改常态大打对攻,防守强度有了明显下降,比赛中两队经常出现漏人情况。不过今天热火在篮板球方面做得不错,但在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却以57-60落后。

对此,张卫平点评到:“上半时双方防守强度不如前几场,对方得分较轻松,投篮命中率高。60:57比分高了些。上半场热火的投篮命中率为51.3%,小牛的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5.7%。热火注意了保护篮板,前场篮板就赢了6个。但小牛快攻出色,得了14分。下半时更精彩!”

在总决赛第四战当中,勒布朗-詹姆斯表现非常低迷,虽然得到了9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11投3中、罚球4罚2中仅得到可怜的8分,那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一次得分未上双。而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詹姆斯的状态有所好转,上半场他就得到了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对此张卫平点评到:“上半时詹姆斯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未乱打,平稳发挥。看关键时刻能否突然爆发。”

经过一番激战后,两队再一次把比赛拖入最后五分钟决胜状态。而这一次又是小牛挺了过来,最终他们以112-103取得胜利,在总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率先拿到了总决赛赛点。张卫平点评到:“小牛今天扭转了在后边苦苦追赶的态势,反过来让热火在后面追。但从经验、落后时不放弃依然保持信心、咬牙坚持到最后这一点,热火不如小牛。双方今天防守强度都有所下降,但小牛抓机会更好,三分19投13中,又是特里用行动完成了自己的诺言。看看第6场谁能获胜。期待!”

(掌擂)

相关微博:

  • 小牛今天扭转了在后边苦苦追赶的态势,反过来让热火在后面追。但从经验、落后时不放弃依然保持信心、咬牙坚持到最后这一点,热火不如小牛。双方今天防守强度都有所下降,但小牛抓机会更好,三分19投13中,又是特里用行动完成了自己的诺言。看看第6场谁能获胜。期待!
    2011-06-10 12:03:2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