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湘祥透露正式复出 重回国家队剑指伦敦奥运

2011年06月09日18:2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姚珣)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冠军、如今在北体附属竞技体校担任教师的张湘祥(微博博客),今天上午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已经正式以运动员兼教练的身份回归举重国家队,而他此次复出的目的是“以老带新、以训代教以及为中国举重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创辉煌贡献一份力”。

作为福建龙岩的举重选手,张湘祥在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期,当以总成绩319公斤的成绩问鼎男子62公斤级的冠军后,这位新科状元却在09年上半年宣布退役。然而时隔两年时间,张湘祥却在今天通过微博的方式告诉大家:自己已经复出!

张湘祥在微博上写道:“今天上午9:00参加了国家举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2011年夏训动员大会"我以运动员蒹教练的身份正式回归团队。又将回到运动队的生活,三点一线。此次回归以老带新、以训代教。希望能为中国举重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创辉煌贡献一份力!感谢大家的支持,加油!”

在张湘祥更新的另一篇微博中,他写道:“多么熟悉的场地,在五星红旗下宣誓:为国争光!永不言弃!(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其实,早在5月底进行的男子举重全锦赛期间,关于张湘祥复出的消息就已经传出,当时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就透露了张湘祥将回国家队的消息。

目前, 张杰在男子62公斤级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张湘祥复出对于张杰可能是个无形的刺激,也有可能形成该级别的双保险。另外,如吴景彪(微博) 苏达金等一批小将在比赛中的表现起伏较大,作为一名老队员,而且是奥运冠军,张湘祥的回归对年轻选手来说是件好事。(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