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大满贯北京站-吴鹏根/徐林胤轻松两连胜

2011年06月09日1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9日北京讯(记者樊浩)2011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赛北京站的比赛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首都32度的骄阳下,中国队男子一号组合 吴鹏根/ 徐林胤以21-16、21-17战胜了美国的帕特森/基安组合,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中国队率先发球,对手打成一攻后以一个拦网得分,取得2-0开局,但中国队很快还以颜色,抓住反击机会追平比分。逐渐进入比赛节奏后,双方进入了焦灼的局面,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到对手一个反击得分,对手取得了9-7的领先。但徐林胤的身高再次发挥了优势,他的连续三个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中国队11-9。随着对手的一记轻吊得分,10-11,比赛进入了技术暂停时间。

暂停回来后,徐林胤一个垫球过于近网,吴鹏根处理时没能通过对手的拦网,比分变成了11平。双方的比赛再次进入僵持阶段,即使中国队领先两分,对手也很快能以顽强的防守追赶。16-14时,老将吴鹏根的发球开始发威,他连续两记ace球,帮助中国队打开局面,比分被改写成了18-14,中国队领先4分。美国队的此时出现了急躁的心态,连续两个失误再丢两分,中国队20-14率先拿到局点。虽然对手也曾有发球直接得分,但发球下网让他们交出了第一局的局点,21-16,中国队先胜一局。

次局比赛,对手开局便以一个进攻失误送给中国队一分,紧接着吴鹏根的大力扣球,中国队2-0开局占优。在3-1领先后,对手的失误再度连续送分,中国队在第二局打出完美开局,比分6-1。虽然对手一直试图追赶,但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徐林胤发球把比分变为了8-4。在9-5换边后,中国队的进攻再拿一分,10-5,中国队的领先一直控制在5分左右。

随着对手一记扣球下网,中国队取得了12-7领先,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徐林胤的吊球得分,是的中国队以13-8的比分,进入了技术暂停,5分的优势也一直得以保持。中局阶段,对手的反击将比分迫近,不过徐林胤的高拦网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7-11,中国队胜利在望。当然对手也不是鱼腩之师,他们利用中国队一攻不利的局面频频追赶着比分,14-18,美国队连追三分。在徐林胤的高点重扣得分后,中国队拿到了比赛赛点。随着对手一个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1-17再胜一局,取得两连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