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乌拉圭双星闪耀显弗兰老迈 一年时间由天落地

2011年06月09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拉圭双星闪耀显弗兰老迈 一年时间由天落地

苏亚雷斯打进首球

腾讯体育讯 未来永远是属于年轻人的,即便你曾是一代天骄,也只能看着生龙活虎的后辈来感慨自己的老迈。乌拉圭主场1-1战平荷兰(按FIFA规定,友谊赛商业性质的点球大战不计入历史)的国际友谊赛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这是南非世界杯的复仇之战,这是两大攻击群的PK之战,这也是利物浦和阿贾克斯的内战,但不要忘记,这同样是弗兰同自己的战争,只可惜他输给了时间。

一年前的6月9日,弗兰刚刚率领乌拉圭队来到南非,作为世界杯32强中最后一支出线的球队,没有人知道乌拉圭队会在南非的土地上创造神奇。随后的一个月,厚积薄发的弗兰率领乌拉圭连克强敌,他们出人意料地打进了4强,追平了前辈们40年前的战绩。虽然在半决赛中2-3惜败于荷兰,但打进1球的弗兰表现抢眼,他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称赞。一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弗兰成为了第一个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乌拉圭人,虽然他无法复制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创造的奇迹,但同样叫做迭戈的他已然被乌拉圭350万民众奉若神明。

一年后的今天,弗兰先是在可以容纳6万人的百年纪念球场展示了自己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奖杯,之所以直到现在才展示,原因在于乌拉圭队南非世界杯后参加的5场热身赛全部是在客场进行,换言之,他们已经有一年时间没有在主场比赛。作为球队的战术核心,弗兰本场隐匿在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身后担任前腰,但在这个他本来十分擅长的位置上,弗兰却鲜有亮眼表现。除了几脚彰显功力的短传和定位球,32岁的弗兰几乎隐形。

本场比赛,本来是弗兰破纪录的大好日子,在比赛中首发出场的他超越了门将卡里尼,以75次出场成为乌拉圭国家队出场数排名第二的球员,排在首位的是传奇门将拉道夫-罗德里格斯;而在乌拉圭国家队,弗兰已经打进了29求,如果他能在这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话,他也将追平超级射手斯卡罗内创造的31球的乌拉圭国家队进球纪录。不过在全场梦游的情况下,弗兰创造的乌拉圭出场数第2的纪录十分暗淡,当他在第78分钟被小将埃尔南德斯换下场时,甚至有部分极端的乌拉圭球迷为其送上嘘声,这也令弗兰相当郁闷,他只能黯然离场。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虽然弗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状态欠佳,但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两位小兄弟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如今都已成为名震一方的球星。上半场比赛,两人便险些攻破荷兰队球门,第25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路突破马泰森挑传后点,卡瓦尼顶空门被皮特尔斯在门线上将球挡出底线!下半场比赛,两人的配合依旧默契,而这一次他们改换了角色,卡瓦尼变成了传球的一方。第82分钟,乌拉圭终于打破僵局,卡瓦尼边路突破布拉鲁兹后传中,苏亚雷斯后点推射,门前的埃尔南德斯巧妙一漏,皮球滚入球网,1-0!这是苏亚雷斯为乌拉圭国家队所进的第17球。

相比于上赛季在意甲大发神威斩获26球的卡瓦尼,苏亚雷斯此役的表现更为出彩。由于先后在阿贾克斯和利物浦效力,这也使他成为了荷兰队最熟悉的陌生人。赛前,苏亚雷斯就表达了击败荷兰的愿望:“这不是一场友谊赛,对阵荷兰我们非赢不可。去年世界杯我们在半决赛中被他们击败,我们很希望能一雪前耻。我也很希望和海廷加一决高下,在阿贾克斯的时候我就经常和他对位,当然还有范德威尔。”虽然苏亚雷斯没有得到和范德威尔PK的机会,但面对布拉鲁兹,他多次创造威胁,是名副其实的活跃分子。

乌拉圭不久后就将出战今年的美洲杯,荷兰和爱沙尼亚也是他们美洲杯前最后的两个热身对手。考虑到爱沙尼亚FIFA排名仅为第75位,所以荷兰也成为乌拉圭在美洲杯前最后一个有锻炼价值的热身赛对手。作为南非世界杯四强球队,乌拉圭队被国人寄予厚望,而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这两位年轻前锋更是他们骄傲的资本。不论老将弗兰届时状态如何,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已经可以撑起这支南美劲旅的攻击线。乌拉圭上一次获得美洲杯冠军还是在1995年,当时他们以东道主身份问鼎冠军,此番前往老冤家阿根廷,乌拉圭于情于理都要瞄准冠军。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