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友谊赛-荷兰点球负乌拉圭 利物浦双星齐破门

2011年06月09日04: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荷兰点球负乌拉圭 利物浦双星齐破门

组图:弗兰获金球奖杯 范佩西单骑闯关遭暴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02:30,乌拉圭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荷兰国家队。这是继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之后,两队在一年内的又一次相遇。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乌拉圭1-1战平荷兰,卡瓦尼助攻苏亚雷斯打破僵局,但库伊特最后时刻接范佩西角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由于本场比赛具有商业性质,所以双方不得不进行点球决战,虽然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3-4不敌乌拉圭,但他们保持了3年多的90分钟不败依然在继续。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乌拉圭队率先展开进攻,他们在两个边路给荷兰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不过率先形成有威胁攻门的还是荷兰队,第9分钟,范佩西在前场创造任意球机会,阿费莱主罚稍稍偏出。第14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库伊特门前抢点偏出。随着比赛的深入,荷兰队逐渐掌控了比赛。第17分钟,阿费莱边路传中,亨特拉尔铲射被后卫挡出。

第21分钟,乌拉圭快速反击,苏亚雷斯传球给卡瓦尼,那不勒斯射手横拨后大力射门被克鲁尔抱住。3分钟后,迭戈-佩雷斯得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5分钟,乌拉圭险些打破僵局,弗兰传球给苏亚雷斯,“龅牙苏”突破马泰森挑传后点,卡瓦尼顶空门被皮特尔斯在门线上将球挡出底线。第27分钟,弗兰开出前场任意球,加诺禁区内射门高出横梁。

第31分钟,卢加诺恶意侵犯范佩西,但主裁判甚至没有对他出示黄牌。第38分钟,荷兰队获得破门良机,阿费莱和亨特拉尔连续传递,范佩西后点迎球怒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2分钟,卡瓦尼在越位位置上助攻苏亚雷斯破门,裁判判罚进球无效。1分钟后,阿费莱前场突破形成单刀后的劲射被穆斯莱拉扑出!半场结束前,洛代罗换下了受伤的拉米雷斯。

易边再战,荷兰做出换人调整,范马尔维克用切尔西小将布鲁马换下了老将马泰森。第46分钟,库伊特在左路胸部停球过人一气呵成,但他随后的横传被乌拉圭后卫率先解围。第58分钟,德容蹬踏洛代罗也吃到黄牌。第61分钟,荷兰队再度换人,斯哈斯换下了年轻后腰斯特罗特曼。随后乌拉圭队也调兵遣将,斯科蒂换下了老将迭戈-佩雷斯。

第72分钟,荷兰队开出角球,乌拉圭队解围不远,阿费莱禁区外大力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77分钟,乌拉圭队开出前场任意球,苏亚雷斯头球后蹭攻门造成克鲁尔脱手,但他迅速将球包住。1分钟后,弗兰被效力于意甲巴勒莫的年轻前锋埃尔南德斯换下。第82分钟,乌拉圭终于打破僵局,卡瓦尼边路突破布拉鲁兹后传中,苏亚雷斯后点推射,门前的埃尔南德斯巧妙一漏,皮球滚入球网,1-0!这是苏亚雷斯为乌拉圭国家队所进的第17球。伤停补时阶段,荷兰队神奇扳平,范佩西角球助攻库伊特头球破门,比分最终锁定在1-1。这是“渔夫”在荷兰国家队所进的第22求。

由于本场比赛具有商业性质,所以双方不得不进行点球决战。第一个为荷兰队主罚的范佩西轻松将球打飞,而乌拉圭的卡瓦尼将球踢进左下角;荷兰队第二个主罚的斯哈斯大力射门将球射入并挂在了球网上,乌拉圭的小将埃尔南德斯将球大力抽入中路;第3轮荷兰队吕克-德容将球打入死角,而克鲁尔虽然扑到维克托利诺的点球,但由于力量太大还是入网;第4轮埃利亚的点球十分失败,被穆斯莱拉轻松扑出,但洛代罗的点球也被克鲁尔向右侧扑挡出;第5轮海廷加大力射门命中,而乌拉圭的A-佩雷拉也将球打进。最终,乌拉圭凭借点球大战以5-4击败荷兰,但按照国际足联的计分标准,本场比赛只算1-1的平局。

双方出场名单:

乌拉圭(433):穆斯莱拉/卢加诺、卡塞雷斯、佩雷拉、戈丁/加斯顿-拉米雷斯(44’洛代罗)、迭戈-佩雷斯(64’斯科蒂)、里奥斯/迭戈-弗兰(78’埃尔南德斯)、苏亚雷斯(83’A-佩雷拉)、卡瓦尼

荷兰(433):克鲁尔/布拉鲁兹、海廷加、马泰森(46’布鲁马)、皮特尔斯/德容(65’马杜罗)、斯特罗特曼(61’斯哈斯)、阿费莱/范佩西、亨特拉尔(81’吕克-德容)、库伊特(93’埃利亚)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