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界杯外围赛主力框架将敲定 高洪波渴望支持

2011年06月08日16:5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贵阳报道

8日,移师贵阳的国家队迎战朝鲜队,12年前,高洪波正是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主帅生涯。世预赛资格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在这里举行,足够高洪波唏嘘。而在20强赛抽签依靠FIFA排名的背景下,这场比赛对于国足“保5”有重大意义。

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言语之间带着谦虚,“近年朝鲜不光国家队、青少年队伍的进步也非常快,我希望国家队能够从热身赛中经受锻炼,得到提高。”但他更期待着通过这场面对“亚洲一流”的球队,来检验郑智领衔的国家队。

在高洪波眼里,朝鲜队的实力比刚刚碰过的乌兹别克还要高过一筹,属于“亚洲一流”球队。因此,他也更加重视这场热身赛对球队的考察效果,“对朝鲜的这场热身赛,我们教练组的工作计划中很早就有这方面的打算,我们非常看重这次锻炼机会。让我高兴的是,这场热身赛前,队医给我汇报,所有球员都具备比赛条件了。”

此前有伤的杜威、于海、杨旭等人,参加了当天下午的对抗训练,只是贵阳籍球员汪嵩(微博)伤势依旧不容乐观,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当天下午的对抗,杜威、杨旭都被安排在主力一方。但下午的训练,却让高洪波感到尴尬,来自韩国全北现代的黄博文在下午的对抗中,任意球射门时发力过猛,拉伤大腿,肯定无缘对朝鲜队的比赛。

主力一方,后卫线上,伤愈复出的杜威和冯潇霆搭档中后卫,这也是将来世界杯外围赛高家军的第一组合。两个边路,白岳峰和刘宇分居左右,上一场比赛,尽管两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后者甚至打满全场,高洪波依旧希望通过多一场比赛来考察二人的状态。

高洪波希望重点考察的队员还包括郑智、冯仁亮和于汉超,7日晚上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郑智出任前腰,冯仁亮仍旧打右前卫,在左前卫位置上,于汉超还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在后腰位置上,黄博文受伤的情况下,主力依旧是 杨昊和赵旭日。前锋线上,伤愈复出的杨旭将出任单箭头,当天晚上的对抗,杨旭也表现出不俗的状态,为主力一方打进一球。

结束同朝鲜的这场热身赛后,到7月23日世界杯资格赛前,国家队将不再安排任何热身赛。因此,高洪波和队员们都希望能够带着一场胜利踏上世界杯外围赛之旅。端午节当天晚上,刚到贵阳的高洪波就意味深长地表示,“希望能够赢得比赛,当做我们端午节的礼物。”

与胜利相比,考察队员、磨合阵容更加具有现实意义。对朝鲜的比赛,高洪波重点考察的依旧是核心郑智领衔的这支国家队,不出意外,对阵朝鲜的这套阵容,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将来国家队世界杯外围赛的主力框架。有趣的是,在郑智回归前,国家队的队长一直由杜威担任,而现在,郑智是国家队年龄和资历最老的队员,8日的比赛,谁将戴上队长袖标,也颇值得玩味。

贵阳之战,对高洪波本人也有特殊意义,当年他职业教练的起点就在贵州,执教当时的甲A球队松日队,“我1999年刚成为主教练就是在贵阳开始执教甲A的经历。这次回到这里,感到非常亲切,似乎还能找到过去的一些影子,我希望更多的媒体能够在比赛中为中国队摇旗呐喊,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支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